北市再增4例本土登革熱!曾有台南、雲林活動史

2023年10月11日 17:32

登革熱噴消。(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新增4例登革熱個案。(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今公布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分別在松山區1例及北投區3例,4名確定病例中,3人在潛伏期間有台南市活動史,另1人有雲林縣活動史,目前同住家人皆無症狀。根據統計,北市已累計54例個案,其中有22例本土,有13例監測期滿,9例還在監測中。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張惠美表示,北市10月4日至10日新增4例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年齡介於30多歲至60多歲,先後於10月2日至10月5日陸續出現頭痛、發燒、眼窩痛、骨頭痛、肌肉痠痛、紅疹等症狀,就醫通報後於10月4日至10日間確診,目前松山區及北投區已成立區級應變工作小組發動社區清潔日,進行社區孳生源清除及環境噴消等防治工作。

根據統計,112年截至10月10日,北市累計54例登革熱確定病例,其中境外移入32例,本土病例22例,分佈於9個行政區,含北投區6例、文山區5例、中山區3例,松山區及萬華區各2例、內湖區、南港區、大同區及士林區各1例,其中13例已監測期滿,餘9例尚在監測中。

北市衛生局提醒,颱風或強降雨後,病媒蚊密度可能上升,務必加強居家環境巡檢,運用「巡、倒、清、刷」刷除容器內殘留斑蚊蟲卵,清除室內外堆置廢棄的容器,並進行積水清除、容器減量,至登革熱流行區或山區活動時,要做好防蚊措施,建議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及皮膚裸露部位要塗抹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液,若有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骼痛、關節痛、出疹、噁心、腹痛等登革熱症狀,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