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詹雅雯放棄治療突失明! 帕金森氏症惡化認了「開始善終」

2023年10月7日 19:22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56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日前才宣布2顆動脈瘤奇蹟消失,卻仍持續飽受帕金森氏症所苦,今(7日)她現身小巨蛋觀賞徐懷鈺的演出,受訪時,無奈透露日前帕金森氏症惡化,拒絕再吃藥治療的她,竟然出現失明狀況,但她堅強地表示:「我認為我的選擇是對的。」

▲▼詹雅雯放棄吃藥治療帕金森氏症,卻出現失明狀況。(圖/記者翁子涵攝)

▲▼詹雅雯放棄吃藥治療帕金森氏症,卻出現失明狀況。(圖/記者翁子涵攝)

▲▼詹雅雯   。(圖/記者翁子涵攝)

▲▼詹雅雯   。(圖/記者翁子涵攝)

詹雅雯表示自己放棄治療帕金森氏症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對其藥物嚴重過敏,會導致她斷片、暴吐、暴瘦、厭食等副作用,「我不想去克服它(藥物過敏),我想要好的生活品質,我看了一些對未來的規劃,就是斷食善終法,讓自己不用藥物,快樂的活,而不是用藥物勉強延續生命,我要開心快樂。」表示靠藥拖延生命沒有意義,「我現在可以出來看演唱會,如果吃帕金森的藥就沒辦法走出來。」

不過選擇不吃藥治療,卻也讓她半個月前突然出現失明狀況,「是慢慢地看不到,畫面抖動、一團黑,我懷疑腦部支架出問題,醫生跟我說是帕金森在惡化,典型的眼顫症狀。」但她堅定地說:「我認為我的選擇是對的,不要用藥物延長生命,要快樂的活在當下。」

詹雅雯也表示自己吃帕金森氏症的跌倒症狀反而嚴重,「所以我現在最想學的事情是跳舞,趁沒有吃藥的當下趕快學跳舞。」被問會否挑戰唱跳?她笑說:「可以喔,學唱跳舞曲,現在有無限可能 我腫瘤不用再開刀,這已經是很大的鼓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