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進駐台南滿20天!登革熱高點已過 拚本月底「病例減半」

2023年10月6日 16:04

▲▼羅一鈞說明登革熱前進工作隊狀況。(圖/疾管署提供)

▲登革熱前進工作隊工作情況。(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稍有穩定!疾病管制署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進駐當地滿20天,身為隊長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6)日表示,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高點已過,本周疫情呈現持平,預期下周疫情將呈下降趨勢。羅一鈞評估,希望在10月底時可以病例減半,11月中下旬接近無病例狀態。

羅一鈞表示,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已經進入第三周,今天也是進駐的第20天,本周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平,近五日病例數相較上周同期減少1%,且病媒蚊指數連續兩周下降;另從7日移動平均來看,這周疫情高點已過,另以行政區來看,新興熱區如南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等處,僅安平區疫情上升,另3區疫情都在下降,下周應可以呈現持續下降趨勢。

▲▼台南市登革熱本土病例趨勢圖。(圖/疾管署提供)

▲台南市登革熱本土病例趨勢圖。(圖/疾管署提供)

受到小犬颱風影響,台南市過去兩天雖僅有強陣風,降雨情形稍少,但反而在今早才開始比較持續降雨,也因此,連假期間要持續進行積水容器的清除,提醒雨後兩周為登革熱防治關鍵期,請民眾掌握防疫時效,國慶連假期間持續落實環境巡查與清除積水容器等各項防治措施,以慎防疫情反彈。

疾管署說明,「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維持每日疫情熱區巡察、中央各部會及國營事業權管場域查核及防治成效評估,期間羅一鈞隊長前往台南市政府舉辦之聯合稽查,至北區建築工地列管點查核,要求業者落實工地管理,杜絕易積水處所,及至仁德區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權管場域進行評估,要求限期改善鐵軌周邊風險環境。另因應10月下旬之全國運動會,亦將於今日下午參加教育部召開全國運動會因應登革熱疫情強化防疫及宣導工作會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發文指出「登革熱死亡案例快速增加!中央政府別讓台南人獨自承受!」疾管署表示,中央已增加挹注台南市政府約1.5億元緊急防治經費,同時由羅一鈞與20餘名同仁成立「前進應變工作隊」,協同國防部、環境部等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共同動員投入防疫工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