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曉》獲7項金馬提名 林品彤爭史上最年輕影后

2023年10月3日 20:18

記者葉文正/台北報導

由金牌監製葉如芬、王小茵聯手金鐘名導靳家驊打造剖析女性心理最細膩的電影《小曉》,這次金馬則入圍了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效等7項大獎,電影中飾演母女檔的林品彤與陳意涵皆一舉入圍最佳女角與最佳女配角獎,兩人精湛的演出備受評審肯定。

▲陳意涵演技早獲肯定。(圖/CATCHPLAY提供)

▲林品彤挑戰最年輕影后。(圖/CATCHPLAY提供)

即將於12月8日上映的電影《小曉》則入圍7獎大獎,監製葉如芬謝謝評審肯定,她說:「猶記得在2021年的秋天認識家驊導演跟小茵監製,從前期到現在,在我內心一直懷抱著那份初衷,沒有改變。現在入圍了七項。對於劇組團隊及演員們都是一份肯定跟鼓勵,而能夠參與第60屆金馬獎,還是算有點小小成績,很開心。」

▲陳意涵演技早獲肯定。(圖/CATCHPLAY提供)

▲陳意涵演技早獲肯定。(圖/CATCHPLAY提供)

導演靳家驊興奮表示:「謝謝金馬,謝謝所有的工作團隊,尤其是可愛的演員們,拍完那麼久了,想到可以在金馬重聚是我聽到大家入圍後最開心的事情。演員們都繳出了不同以往的成績單,《小曉》是一部處處從生活中擷取的原創作品,相信觀眾在電影中可以發現許多驚喜,同時也要謝謝如芬姐和資方的完全信任,讓我能完成這個作品。」

金馬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入圍者,林品彤開心表示:「謝謝金馬獎,謝謝評審對我的肯定。能有機會演出並接近小曉這個角色,我心裡有太多的感謝。謝謝監製、導演、意涵媽媽、俊謙老師,和整個劇組對我的愛護,謝謝家人師長朋友的支持。很開心能獲得這份榮耀,我會在表演路上繼續努力的!」飾演小曉母親的陳意涵亦入圍最佳女配角獎,她表示:「謝謝在這樣的年紀可以與這個角色相遇,獲得評審的肯定,超級有成就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