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燒 李全教:台南人不是次等公民

2023年10月3日 18:47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李全教,擔憂越來越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加上可能將至的雨量形成新孳生源,緊接著國慶連假,很擔心台南人已經是國家的次等公民。(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李全教,擔憂越來越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加上可能將至的雨量形成新孳生源,緊接著國慶連假,很擔心台南人已經是國家的次等公民。(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中秋連假剛結束,本周小犬颱風再將來至,可能帶來降雨,立委參選人李全教指出,越來越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加上可能將至的雨量形成新孳生源,緊接著國慶連假,不禁滿滿的擔憂,很擔心台南人已經是國家的次等公民。

李全教表示,行政院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從9月18日南下駐紮以來已經半個月以上,台南登革熱疫情在9 月26日破萬例,至今重症人數上升,李全教看見在加護病房重症的鄉親,真的不禁質疑中央的長官們到底來台南做什麼,難道賴清德要放棄最相挺民進黨的臺南人嗎?

李全教進一步指出,立法院環衛委員會考察團2日才到台南來視察,只能不斷告訴大家對政府要有信心,現在卻有民眾陳情,陪家屬到診所快篩陽性後,也無法進一步送中央檢驗,因為衛生局表示,中央疾管署檢驗量能無法負荷?令人非常詫異,難道中央直接指示蓋牌?確診後第一型、第二型第一時間沒有辦法分辨,要很嚴重送醫院才知道,這樣要民眾如何因應?

李全教說,登革熱連假後快速發展,登革熱造成外縣市旅客卻步,街道冷清。甚至影響了台南觀光產業,高雄、雲林確診案例急速上升,台中新增兩例登革熱快篩陽性個案也有台南旅遊史,完全執政的副總統,也是2024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沒有任何表示。

李全教呼籲,行政院和台南市政府不應該束手就擒,民意代表也應該要強力監督,民眾的社區內如同時有「流感」、「新冠」、「腺病毒」,甚至「登革熱」等疫情流行,請相關單位應該注意。

李全教痛批民進黨政府執政不力,台南的病例竟佔全國9成以上,大多數的台南人都認為衛福部疾管署進駐台南的時間太晚,錯失防治最佳時機,台南人在民進黨眼中真的那麼不值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