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爆首例登革熱!安樂市場積水淹過大腿 謝國樑下令了

2023年09月23日 20:53

▲基隆安樂市場積水淹過大腿 謝國樑下令了。(圖/記者郭世賢攝)

▲安樂市場積水淹過大腿,基隆市長謝國樑下令了。(圖/記者郭世賢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21日新增8年來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而安樂區有居民投訴指出,安樂市場有積水還堆滿垃圾的問題,恐成為登革熱病媒蚊溫床,為防止登革熱疫情影響市民的健康,市長謝國樑今(23日)邀集環保局長馬仲豪、衛生局長張賢政及七區區長,共同研商要求基隆各區髒亂、積水環境的巡查及清運整潔因應對策,期盼將登革熱疫情的傷害降到最低,至於安樂市場髒亂積水個案,也將依法開罰。

近期在安樂區安樂市場私有地下室,發現環境髒亂及嚴重積水,高度淹過大腿,還堆滿垃圾等問題,市府雖已進行勸導,仍未獲得有效改善,考量基隆已傳出民眾罹患登革熱的案例,為避免該髒亂積水點成為登革熱傳播的源頭,除了由衛生局先予以投藥,抑止病媒蚊的孳生及擴散外,環保局將於23日依照環境髒亂相關法條予以開罰,並限期在最短時間內,將髒亂雜物及積水問題予以清除,避免蚊蟲孳生影響市民健康及安全。

▲基隆安樂市場積水淹過大腿 謝國樑下令了。(圖/記者郭世賢攝)

謝國樑表示,已要求各區區長在周末結束前,應與轄區內每位里長聯繫,了解各里內是否有類似安樂個案的髒亂、積水環境,如接獲反映並至現場了解後,確有緊急排除的必要,市府將會立即請環保局及衛生局限時進行清運及投藥,避免髒亂點成為登革熱的傳播源頭。

衛生局長張賢政指出,基隆確診登革熱的民眾,於本月至南部遊玩,於返回基隆後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等症狀,經醫院篩檢後確認罹患登革熱,衛生局除了立即進行疫調及噴藥外,也請環保局進行居家周遭環境清潔,同時呼籲市民朋友至南部時應留意登革熱疫情資訊,並加強住家周遭環境整潔,惟有落實「巡、倒、清、刷」等步驟,才能杜絕登革熱的產生。

基隆市府最後籲請市民及媒體朋友協助,如遇有環境髒亂及積水等地點,請隨時向各區里及相關單位反映,市府將限期完成改善,以維護市民的健康及保障。

▲基隆安樂市場積水淹過大腿 謝國樑下令了。(圖/記者郭世賢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