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普丁、金正恩見面了!睽違4年5個月「世紀相逢」 下火車畫面曝

2023年09月13日 12:19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最新消息,普丁稍早已與金正恩碰面,是繼2019年以後兩人時隔4年5個月再度相逢,兩人握手歡談進行簡短談話後,預計將馬上進入雙邊會談,隨著俄烏戰爭邁入第2年,俄羅斯急需北韓的常規性武器和彈藥,預計將針對武器貿易、雙方軍事合作進行談判。

俄國克里姆林宮表示,俄國與北韓將在「難以對外曝光的敏感領域」上進行合作。

俄國總統普丁12日晚間從海參崴出發,稍早抵達阿穆爾州的東方太空發射場;至於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在稍早傳出,其綠色防彈專用列車已經進入阿穆爾州的消息,並且抵達東方太空發射場,畫面拍到金正恩走下火車,兩人從13日下午展開雙邊會談。

▲▼ˋ普丁與金正恩握手相逢。(圖/翻攝自X)

▲普丁與金正恩握手相逢。(圖/翻攝自X/NK News)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俄羅斯鐵道關係人士證實,金正恩的專用列車已經於當地時間13日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上午9時30分)進入俄國阿穆爾州,該州境內的東方太空發射場被外界認為是,普丁與金正恩展開會談的場所,而該地點也是俄羅斯對於探索太空雄心壯志的展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