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艾瑪史東「大尺度愛愛」助攻奪金獅 《環太平洋》卡莉史派妮封后

2023年09月10日 05:22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第80屆威尼斯影展於義大利9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本屆最佳影片的「金獅獎」由希臘導演的《可憐的東西》拿下。艾瑪史東是該片女主角,她原先被看好奪后,且好萊塢大罷工無法參加本屆盛會,但最終仍敗給《普瑞希拉》的卡莉史派妮,不過她仍被認為是明年奧斯卡影后的大熱門。

▲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的新片《可憐的東西》拿下本屆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的金獅獎。(圖/路透)

▲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以新片《可憐的東西》拿下本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圖/路透)

主競賽方面,愛情喜劇電影《可憐的東西》(暫譯,Poor Things)拿下本屆最高榮譽的金獅獎。該片是《聖鹿之死》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的新作,更請到艾瑪史東(Emma Stone)、威廉達佛(Willem Dafoe)、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等好萊塢一線大咖主演。艾瑪史東在其中有超大尺度的性愛演出,更被看好問鼎明年奧斯卡。

▲美國演員彼得賽斯嘉(Peter Sarsgaard)以電影《記憶》拿下威尼斯影帝。(圖/路透)

▲彼得賽斯嘉以電影《記憶》拿下威尼斯影帝,他在其中演出失智症患者。(圖/路透)

本屆的威尼斯影帝由美國演員彼得賽斯嘉(Peter Sarsgaard)以電影《記憶》(暫譯,Memory),52歲的他在其中扮演一名失智症患者,彼得賽斯嘉獲獎時感性表示,將這座獎獻給不久前剛過世,生前也罹患失智症的叔叔,「叔叔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個人,即使到他去世的那一天,他仍然如此積極和快樂。」

▲年僅25歲的卡莉史派妮(Cailee Spaeny),獲得第80屆威尼斯影展的影后。(圖/路透)

▲年僅25歲的卡莉史派妮,以傳記電影《普瑞希拉》獲得威尼斯影后。(圖/路透)

曾演出《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的25歲女星卡莉史派妮(Cailee Spaeny),以電影《普瑞希拉》(暫譯,Priscilla》拿下。該片為貓王遺孀普瑞希拉的傳記電影,卡莉史派妮表示:「普瑞希拉信任我,並分享了關於她的那些複雜、微妙、艱困、私密的故事,我非常尊敬她,也感激她的真誠以待。」

▲日本導演濱口龍介《邪惡根本不存在》,獲得本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圖/路透)

▲日本導演濱口龍介新作《邪惡根本不存在》,獲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圖/路透)

亞洲電影今年也沒有缺席主競賽單元,日本導演濱口龍介繼2021年《在車上》橫掃各大影展獲得好評後,新作《邪惡根本不存在》也獲得本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為接下獎季打下漂亮的基礎。最佳導演則由頒給電影《Io Capitano》的義大利導演馬泰歐賈洛尼(Matteo Garron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