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恐早已身亡?專家曝「12名替身」輪流上場 身材長相不一樣

2023年09月7日 12:14

▲▼金正恩11至12日視察北韓主要軍需工廠,甚至親自搭乘飛彈發射車、駕駛戰鬥裝甲車。(圖/路透)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被懷疑,目前檯面上的很有可能只是替身。(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儘管俄羅斯總統普丁仍正常出席公開場合,包括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展開會談,然而他卻被踢爆,其實早就死亡超過1年2個月,而代替普丁出席公開場合的皆是替身。在此之際,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其實也常被外界質疑,是否使用替身出席公開活動,一名專家更指出,金正恩擁有12名替身。

金正恩身高170公分,然而自從上台掌權後體重便隨著壓力直線攀升,2012年8月時體重只有80公斤,然而到了2021年11月卻飆升至140公斤,屬於超級肥胖的身材,且金正恩長年吸菸、飲酒,而家族病史又包括高血壓、中風、心肌梗塞,在加上父親金正日死於突發的心肌梗塞,這也讓外界長年擔憂金正恩的身體健康狀況。

▲▼神隱20天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打破「病危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神隱20多天的金正恩,於2020年5月1日出席磷肥料工廠剪綵儀式。(圖/路透)

金正恩2020年4月底被西方媒體《CNN》爆料接受心臟手術後病危死亡,當時他已經在鏡頭前神隱20多天,直到該年5月2日北韓官媒《朝中社》才釋出他「王者歸來」的相片闢謠,相片中的金正恩正出席平安南道順川市磷肥料工廠剪綵,不過外界依舊懷疑相片裡的金正恩是替身,因為此時的金正恩走路姿勢略顯僵硬,且眼神與表情也不再似先前銳利。

日媒《東京體育》也曾於2021年9月底引述南韓前國防部北韓分析官、拓殖大學主任研究員高永喆的說法,「北韓黨政軍和人民早已在檯面下展開一系列權力鬥爭,(2021年9月)9日建政73周年紀念儀式上的金正恩是替身的可能性極高,目前有傳聞指出他本人恐怕已經臥病在床、重病、遭到監禁,甚至是死亡......」

▼金正恩直到最近仍積極出席各種軍事活動,包括視察軍工廠、飛彈試射等(圖/路透)

▲▼金正恩,金正恩開槍,金正恩射擊,金正恩表情包,北韓,北韓金正恩。(圖/路透)

▲▼金正恩今年9月9日出席建政73周年慶祝大典,與少年團員一同入場。(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金正恩2021年9月9日出席建政73周年慶祝大典,與少年團員一同入場,臉型明顯不同。(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高永喆表示,「通常紀念儀式由金正恩本人出席發表演說是慣例,但是看到建政73周年閱兵儀式上又瘦、又年輕的金正恩就可以得知,正牌的金正恩應該已經下台,而演說可能是透過AI技術處理金正恩本人的聲音,再讓替身『上台表演』。」

從北韓官媒《朝中社》釋出的建政73周年慶祝大典的相片,金正恩身旁站著2名女童,然而臉蛋略泛紅光的金正恩,其身形比先前清瘦,褲腳顯得寬鬆,而臉部表情非常柔和,五官也與先前照片中的金正恩不太相像,就連《BBC》等外媒都甚感驚訝。

▼金正恩2021年1月與9月的相片對比下,可發現眼鏡架戴起來時不再那麼緊繃。(圖/翻攝自朝中社)

▲▼金正恩今年1月與9月的相片對比下,可發現眼鏡架戴起來時不再那麼緊繃。(圖/翻攝自朝中社)

▲▼金正恩今年4張相片對比下,可發現眼鏡架戴起來時不再那麼緊繃。(圖/翻攝自朝中社)

▲金正恩今年4張相片對比下,可發現眼鏡架戴起來時不再那麼緊繃。(圖/翻攝自朝中社)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也列出金正恩從2021年1月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2月平壤勞動黨擴大會議、7月朝鮮人民軍指揮官講習會,以及29日出席最高人民會議的4張照片,並圈出4張照片中金正恩眼鏡腿耳後的部位,發現過去爆出的肉塊不斷消風,且原本緊貼著耳後、呈現出緊繃壓迫感的眼鏡,至最近的一張照片上似乎顯得寬鬆不少,下巴也從圓弧曲線漸呈V字型。

儘管2021年6月就有熟稔北韓的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體重直線飆升的金正恩在抗日游擊隊遺族、勞動黨常務委員李炳哲等心腹苦勸下,從平壤前往東部城市元山減重1個月,回來時體態判若兩人,但南韓和其他國家的網友仍對此說法感到懷疑,因為比照上述4張照片後,可以發現金正恩的眼尾、嘴型、臉部斑紋或痣的位置都不太一樣,懷疑金正恩其實是替身,此說法依舊甚囂塵上。

➤➤➤ 超扎實線上課! 折扣碼「netnews」限時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