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炸!新北中和「馬路成黃河」…他曝災情照:請大家避開前往

2023年09月6日 16:15

▲新北市中和區雨彈狂炸,淹水照曝光。(圖/翻攝自吳崢臉書)

▲新北市中和區雨彈狂炸,淹水照曝光。(圖/翻攝自吳崢臉書,下同)

記者戴若涵/綜合報導

受到低壓帶加上午後對流旺盛,中央氣象局6日下午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訊息,以及災防告警。經濟部水利署下午更新淹水警戒範圍,其中新北市中和區被列為一級警戒。稍早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也在臉書上PO出2張災情照,提醒民眾避開前往。

氣象局6日下午1時10分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訊息,以及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下午2時15分。氣象局提醒慎防劇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新北市中和區雨彈狂炸,淹水照曝光。(圖/翻攝自吳崢臉書)

經濟部水利署則於6日下午3時40分,更新淹水警戒範圍,全台共11區列入警戒,其中新北市中和、土城、新店、樹林4區全列為一級警戒,為單一縣市轄區內最多的區域,警示範圍已明顯出現積水或淹水。

2024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上PO出2張災情照,表示「中和現正強降雨中」,透露自己在行程中經過圓通路高速公路下,路面已出現積水,「請大家避開前往!」透過照片可發現,該路段積水嚴重,整條路全是黃泥水,水深約三分之一個輪胎高,畫面相當驚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