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殘骸東移遇上北風 雲雨帶激發!連3天降雨襲全台

2023年09月6日 11:26

▲▼低壓走向偏南部上空或巴士海峽,帶來雨量差異大。(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低壓走向偏南部上空或巴士海峽,帶來雨量差異大。(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廣義算是海葵殘骸的低壓渦漩東移,明起雨水再增多,氣象粉專指出,周五到周六(8日~9日)間低壓通過南部上空,同時北方高壓東移,南、北風在台灣上空交會,容易激發雲雨帶,周四(7日)到周六全台容易下雨,尤其周五、周六降雨最明顯。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台灣持續位於低壓帶中,明天周四(7日)在廣東沿海的低壓逐漸東移,廣義來說算是海葵的殘骸,周五(8日)到周六(9日)之間將通過南部上空,屆時要特別留意低壓的走向是偏南部上空還是巴士海峽,不同走法,雨量差異會滿大的。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同時,北方微弱高壓東移,帶下來一點東北或偏北風,南、北風就在台灣上空交會,容易激發雲雨帶,周四到周六台灣就在低壓渦漩及南北風交界面上,全台灣容易下雨,尤其周五、周六降雨最為明顯,周日(10日)低壓東移之後,東北風更為強勢,把雲雨帶南壓至巴士海峽,從北部開始往南陸續放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