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烈午後雷雨再襲3天 周末又有熱帶擾動發展

2023年09月6日 09:19

▲▼周三到周五台灣處大低壓帶,午後有局部大雷雨。(圖/天氣風險)

▲周三到周五台灣處大低壓帶,午後有局部大雷雨。(圖/天氣風險)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鴛鴦颱風昨(5日)晚生成,對台灣天氣無影響,不過台灣處低壓帶,今起到周五前除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午後對流旺盛將有局部大雷雨;周六後轉偏北風環境,桃園以北將有降雨,南部可能有局部午後雷陣雨。另周末又有低壓系統發展可能。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表示,昨天晚上在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為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預計會往東北方向移動接近日本南方海面,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即便鴛鴦颱風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不過未來天氣仍不穩定,歐宗學指出,今天台灣處在南北風交界中,也算是低壓帶範圍,大氣依然不是很穩定,除不定時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外,午後對流雲系發展可能還是相當旺盛,仍有局部大雷雨發生機會,由於颱風才剛離開,山區地質狀況可能還不是很穩定,加上昨天中南部地區也發生有感地震,近期暫時不要前往山區或是溪谷河床遊玩。

歐宗學預估,類似低壓帶不穩定天氣可能持續到周五,周六以後琉球海域到台灣北方海面一帶可能有低壓系統發展,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並不一定會有明顯直接影響,但會改變台灣附近這種南北風交會的不穩定環境,轉為偏北風環境為主,各地天氣會穩定許多轉為多雲到晴,但桃園以北可能會有些迎風面降雨,另外背風側南部可能會有局部午後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