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雷雨襲擊! 彰化縣、台中市 3地區淹水警戒

2023年09月5日 15:36

▲▼下雨,午後雷雨,雷陣雨,雨天。(圖/記者周宸亘攝)

▲水利署針對部分地區發布淹水警戒。(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外圍環流及午後對流旺盛,氣象局今下午15時10分針對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等3縣市發布大雷雨訊息。而目前水利署也發布部分地區的淹水警戒,包含台中市與彰化縣。

氣象局今下午15時10分針對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等3縣市發布大雷雨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氣象局提醒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降雨持續,水利署針對台中市發布淹水二級警戒,警戒區域為南屯區,也對彰化縣發布一級警戒,警戒區域包含員林市、社頭鄉。

二級警戒代表發布淹水警戒之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有70%機率三小時內開始積淹水。而若到達一級警戒,發布淹水警戒之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有70%機率已開始積淹水。

水利署也表示,警戒區域會隨著降雨情況而改變,發布淹水警戒的區域,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