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戰怎佈局? 黃瀞瑩分析策略:新竹人對民眾黨有期待

2023年09月4日 10:52

▲▼台北市議員學姊黃瀞瑩出席海選決選現場完備大選戰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立委選戰逐漸白熱化,外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意派出妹妹柯美蘭參戰新竹市立委,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3日分析民眾黨策略指出,台北和新竹是柯文哲成績非常重要的地方,尤其在新竹,民眾對民眾黨是有期待的,不論人選是誰,提出合適的立委參選人都有助於總統選戰。

黃瀞瑩在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指出,區域立委對這次總統選戰有一定的效果,尤其新竹和台北對柯文哲來說是成績非常重要的地方,例如新竹市長高虹安在去年大選碰到論文、球場的爭議,就以內部民調來說,民眾對民眾黨是有寄望、期待的,所以不論人選是誰,在新竹提出合適的參選人,有助於整體總統選戰。

黃瀞瑩分析,民眾黨這次在區域立委採「精兵策略」,跟2019年「宣傳民眾黨」的概念不太一樣,今年因為民眾黨正在壯大中,所以採精兵策略,例如台北市只提了一席的張其祿戰文山區。她也提到,柯文哲前半年常在中南部走跳,因為過去柯文哲在中南部民調確實比較低,但走了一圈後,從TVBS的民調就可以發現,柯文哲在高屏澎有上漲的趨勢,所以現在要開始回防北部,台北以空戰為主,南部以組織戰為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