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屆威尼斯影展開幕! 舒淇出任評審「大滿貫紀錄」台灣第一人

2023年08月31日 12:33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第80屆威尼斯影展於31日登場,由於碰上美國演員工會罷工,令本屆紅毯星光顯得黯淡。而亞洲星光為影展增添風采,來自台灣的影后舒淇擔任評審,以深V黑色禮服現身,而演出陸片《封神》創下票房佳績的費翔也在紅毯亮相。

▲▼第80屆威尼斯影展,舒淇擔任評審。(圖/路透)

▲第80屆威尼斯影展,舒淇擔任評審。(圖/路透)

舒淇並非首度擔任海外影展評審,曾於2008擔任柏林影展評審,2009年擔任坎城影展競賽片的評審委員,相隔14年再度擔任威尼斯影展的評審,因此成為台灣第一位大滿貫擔任歐洲3大影展評審的女演員。她昨日(30)在評審團記者會站在C位,

費翔代表電影《封神》出席威尼斯影展,微博上傳現身紅毯的影片,配文「威尼斯電影節很有情調,比坎城隨意。我《封神》的幾個『孩子』都忙著,老人家這次只好一個人走威尼斯的紅毯。下次一定把他們帶上……想他們了」,他口中的「孩子」,指的是片中扮演質子的年輕男星包括于適、此沙等人,這幾位年輕新秀演員經過嚴格受訓後演出,如今人氣大為飆漲。

▲▼費翔現身紅毯。(圖/翻攝自微博)

▲費翔現身紅毯。(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