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荷蘭有小聯盟球員 教頭連2年帶隊談對中華隊印象

2023年08月28日 17:09

▲荷蘭總教練狄柏茵(Eric de Bruin)(右)連兩年帶隊。(圖/記者楊舒帆攝)

▲荷蘭總教練狄柏茵(Eric de Bruin)(右)連兩年帶隊。(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U18荷蘭隊提前來台與中華隊交手熱身賽,總教練狄柏茵(Eric de Bruin)對台灣很熟悉,曾5度來台,提到中華隊的印象,他認為投手和守備都不錯。

U18世界盃中華與荷蘭預賽分屬不同組,最快要等到複賽才有機會交手,荷蘭隊是從3大州選出大名單,再進一步評選出25位球員給教練團挑出正式名單。狄柏茵透露,全隊到台灣第一次全部到齊,選材著重守備和投手能力,因為在比賽中拿下勝利,守備是最重要的一環。

荷蘭隊陣中此戰排第4棒的三壘手席亞拉(Joan Sierra)已經加盟教士,今年在新人聯盟出賽20場,曾有過1轟,第7棒在派特內拉(Keegan Pieternella)去年15歲時就「越級打怪」,曾有荷蘭棒球聯盟的出賽紀錄,另左投范登布肯(Gijs Van Den Brink)則是皇家體系的球員。

去年狄柏茵也是U18國家隊總教練,曾交手中華隊,當時以0比3落敗,他對本屆中華隊還沒有太多了解,但很期待超級循環賽可以同場較勁。狄柏茵會說一點中文,問候語「你好、謝謝、不客氣」等,原來他對台灣很熟悉,過去曾以教練和選手身份來台,他表示,「加上這次是應該第5次來台灣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