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再增1例登革熱!文山區60多歲男性無症狀 擴大採檢確診

▲▼北市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再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25)日新增1例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為60多歲男性,居住文山區,為文山區第1例確診病例的非同住家人,是23日經進行擴大採檢,25日檢驗結果為陽性,研判確診,目前無症狀。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疫調發現,文山區2例確診者近期皆無出國也無中南部活動史,但都有新北市石碇區烏塗地區活動史,衛生局已安排相關接觸者6人擴大採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應變工作小組持續針對確診個案的居住地與活動地周邊社區、學校、公園等場所進行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作業,截至8月25日已清除130個積水容器,並提醒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

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張惠美表示,112年截至8月25日中午12時,北市累計30例登革熱確診病例,其中境外移入27例,本土病例3例(大同區1例及文山區2例)。

張惠美提醒,國內登革熱疫情嚴峻,暑假即將結束,返國及返校市民人數增加,如出現登革熱相關症狀,請儘速就醫,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

另社區中可能有隱藏個案,要注意環境孳生源清除,落實「巡、倒、清、刷」,至登革熱流行地區活動時注意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政府核可防蚊藥劑等,以減少病媒蚊叮咬傳播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