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中興路「下雨就淹水」元兇找到了 排水溝塞滿水泥、油塊

2023年08月25日 09:53

▲大里中興路二段淹水元兇找到了,排水溝挖開赫見塞滿這些東西。(圖/市議員張芬郁提供)

▲大里中興路二段淹水元兇找到了,市議員張芬郁聯絡工程單位挖開排水溝,發現是水泥和油塊堆積影響水流。(圖/市議員張芬郁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又有颱風來襲!台中市大里區中興大里路口公車站牌前的排水溝,每逢大雨排水不及必淹水,台中市議員張芬郁和內新里長林溢源聯繫大里市公所找原因,24日工程單位開挖找到「凶手」,竟是排水溝內水泥和油塊堆積影響水流,經施工人員清除後,應能有效解決。

▲大里中興路二段淹水元兇找到了,排水溝挖開赫見塞滿這些東西。(圖/市議員張芬郁提供)

▲又有颱風來襲,公所及民代、里長緊急聯絡工程單位處理,避免淹水情況再發生。(圖/市議員張芬郁提供)

市議員張芬郁表示,從中興大里路口公車站牌處的排水溝到新南路口處,每逢下大雨排水溝就宣洩不及,上周大豪雨,水還滿溢至腳踝處,這情形已持續一段時間;里長林溢源也表示,附近民眾經常提出該情形,上周聯絡大里區公所和清潔隊,打開排水溝蓋初勘。

區公所安排施工單位在中興路和新南路口開挖,發現泥沙和廢油已堆積凝固成硬塊,造成溝渠納水量變小,另還有一些年久的垃圾也一併清除,預計半天的時間可以清理完成,後續再觀察排水問題是否改善。

工程人員研判,附近都是餐廳,疑似餐廳的廢水、廢油、廢麵粉等流入,另外,水泥部分可能是一般住家修繕遇用水,流入排水溝,日積月累在該處結塊。

市議員張芬郁和里長林溢源均表示,非常感謝公所的執行效率高,近來氣候變遷快速,暴雨常來的急,未雨綢繆找出原因就能避免日後衍生災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