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確定採購24架「F-15EX戰機」 波音:讓印尼處於制空力的頂端

2023年08月22日 20:25

▲▼F-15EX先進鷹式(Advanced Eagle)。(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印尼確定採購24架印尼版F-15EX(F-15ID)戰機。(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22日表示,已就採購24架印尼版F-15EX(F-15ID)戰鬥機,與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敲定交易,並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St. Louis)的波音工廠,與波音簽訂合作備忘(MOU)。

印尼國防部發表聲明表示,購買24架新的F-15EX戰機,這是升級空軍老化機隊的最新行動,「將用最先進的戰機,保護我們的國家」。

波音公司聲明則表示,這項交易將「讓印尼處於制空能力的頂端」。

美國國務院在2022年2月就同意批准,對印尼出售包括F-15EX,以及87具F110-GE-129或F100-PW-229引擎,45組AN/APG-82(V)1型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雷達系統,45組AN/ALQ-250鷹式主被動警告暨生存性系統(EPAWSS)等配套軍用設備與相關後勤支援。

印尼目前擁有美製F-16和老舊的俄羅斯蘇愷(Sukhoi)系列戰機。去年,印尼同意以81億美元的價格,購買42架法國製造的飆風(Rafale)戰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