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5億珠寶樓店」養蚊2年 傳降租迎來大咖租客

2023年07月28日 11:06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東區SOGO旁的13層樓高大樓,2017年由日本珠寶品牌以每月500萬元租下,但該店2021年撤出後空租約2年,近期有虛擬貨幣平台JPEX進駐,將打造為區塊鏈產業大樓,傳租金約340萬元。信義全球專家認為,此案鄰近捷運、百貨,預計能吸引不少人流,確實頗適合相關產業。

《地產詹哥老實說》EP163/霧沒散「人真的來了」 昔日鬼城翻身!在地:AI人買盤出動

▲▼東區SOGO旁13層樓高大樓近期由虛擬貨幣、區塊鏈相關產業進駐。(圖/記者賴志昶攝)

▲東區SOGO旁13層樓高大樓近期由虛擬貨幣、區塊鏈相關產業進駐。(圖/記者賴志昶攝)

該大樓2017年由日本Newart集團整棟租下,打造為珠寶品牌「銀座白石」旗艦館,每月租金高達500萬元,且據傳一次簽約12年,總租金超過5億元,但在2021下半年由於景氣轉變,該集團與房東協商降租未果後,即撤出店面並轉往百貨專櫃發展。

在該店面空租約2年後,近期重啟裝潢,同時也掛起廣告招牌,高達13層樓高的廣告立面上,即是JPEX的代言人、藝人陳零九。

該平台6月中旬召開記者會宣布,找來台灣、香港、新加坡等三地共組成新創團隊BlockHUBZ,將東區一棟13層樓高的建築,打造成全球首座亞洲區塊鏈大樓,且該場域除了有區塊鏈學院,還有共享辦公室、直播工作室等。

▼區塊鏈產業進駐的東區13層大樓,緊鄰東區SOGO。(圖/記者賴志昶攝)

▲▼區塊鏈產業進駐的東區13層大樓,緊鄰東區SOGO。(圖/記者賴志昶攝)

至於該大樓租金行情,在空租後曾開價每月380萬元,不過近期委由商仲業者招租,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分析,此案為東區頗具指標性標的,鄰近捷運、百貨業者,且高達13層樓,使用空間豐富,又有顯目廣告立面,因此初估租金開價行情約落在300~340萬元。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顧問發展部經理林建勛分析,此案除區塊鏈相關產業外,還有網紅直播、共享辦公、活動展演等空間,因此需仰賴商圈人流。而該店面位於東區黃金地點,交通便利,又有顯著廣告效益,確實能吸引相關網紅產業進駐。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門董事黃舒衞分析,此棟位置與曝光效果極佳,不過單層面積有限,且室內僅能垂直動線,較不符合一般零售消費業者,然而以新創的辦公與零售展示來看,確實有機會做出很時尚營業模式。

《地產詹哥老實說》EP163/霧沒散「人真的來了」 昔日鬼城翻身!在地:AI人買盤出動

信義房屋更多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