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稱修SOP防「北流案」再發生 黃瀞瑩批法務局內部沒定調

2023年07月26日 15:00

▲▼台北市議員學姊黃瀞瑩出席海選決選現場完備大選戰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黃瀞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流1.9億欠款爭議持續延燒,北市府發言人殷瑋26日質疑,不能嘴巴上說重視SOP,但是SOP本身有問題的部分卻不檢討,未來不管訴訟還是調解,只要標的金額在1000萬以上,就要來諮會法務局。對此,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回擊,殷瑋對外號稱法務局要修正SOP,結果她向法務局詢問細節,內部根本沒有定調。

針對殷瑋26日談及北流言論,黃瀞瑩26日回應,相關程序與時程柯團隊都已經對外做說明,蔣市府也研議用市府經費先行墊付,相較之下,殷瑋對外號稱法務局要修正SOP,本辦公室進一步向法務局詢問細節,相關人士也說不清楚,內部根本沒有定調。

黃瀞瑩提及,自己殷切期望,善於撰寫長篇論述、被蔣市長賦予「市府、媒體、市民」溝通重責的殷瑋,一定能發揮所長,先解決內部橫向意見分歧後,再與台北市議會各黨團議員進行溝通與說明,「殷發言人的作文及論述能力優良,相信也能促進台北市政府與文化部之間的溝通,盡快向文化部爭取經費,別讓問題因為政治變得更複雜。」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資料圖/記者袁茵攝)

殷瑋26日上午於文山區里長座談會時,針對柯文哲錄製北流影片稱「我蓋我負責」做回應,殷瑋表示,如果拍影片就能夠解決問題的話,很多問題早就解決了,北市府努力在這邊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這是市府一貫的態度,而柯文哲這邊都在拍影片,「民眾心裡的觀感,我想會很清楚。」

殷瑋提及,蔣市府很努力地在回頭看,在SOP上有無需要去修正的地方,「不能夠嘴巴上說重視SOP,但是SOP本身有問題的部分,卻不來檢討。」因此法務局25日市政會議當中,在臨時動議時提案,希望能夠在日後,不管是訴訟還是調解,只要標的金額在一千萬以上,就要來諮會法務局,讓法務局能夠從一開始就有機會透過專業角度,提供專業的法律意見,做好案件的控管,讓相關的案子不要再發生。

殷瑋指出,過去在柯文哲任內所訂定的所謂的SOP跟制度,規定只要是調解案件,不管它的總金額有多少,只要沒有特定的條件觸發的話,都不用先這麼做,「我想這個是我們努力去精進的部分,也希望能夠去改變過去的作法,進一步能夠預防相關的問題產生。」

最後,殷瑋稱,柯文哲有柯前市長的高度,不是只有柯主席或者是總統參選人而已,還是台北市前任的大家長,這個高度應該跟蔣市府站在一致的立場,想辦法來跟文化部、中央有機會來爭取,而不是說一直把責任推給現在執政、想辦法去解決問題的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