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姆斯特丹關閉郵輪碼頭 限制遊客數量減少汙染

2023年07月21日 17:19

▲▼荷蘭旅遊,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運河區。(圖/記者蔡玟君攝)

▲荷蘭阿姆斯特丹運河區。(圖/記者蔡玟君攝)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疫情趨緩後全球出現報復性旅遊潮,大量旅客引發的觀光亂象讓當地居民不滿,促使政府祭出旅遊限制。熱門觀光城市阿姆斯特丹市議會宣布,將關閉市中心主要郵輪碼頭,抑制遊客數量以及伴隨而來的汙染。

綜合衛報、BBC報導,荷蘭執政黨民主六六黨(D66)表示,郵輪造成的汙染與該市永續發展的理念相悖,且該動議得到大多數議員支持,因此將關閉阿姆斯特丹的中央郵輪碼頭。

市議會近期致力於打擊旅遊亂象,包括禁止在紅燈區街道上吸食大麻,若違反將面臨100歐元罰款(約新台幣3479元),性服務場所和酒吧也被要求提早打烊。市政當局今年3月甚至向遊客喊話,如果計劃來這座城市縱慾狂歡,那就請他們「別來」(Stay away),阻止遊客參與毒品及酒精派對。

阿姆斯特丹過去因紅燈區和大麻合法,每年吸引近2000萬遊客前去度假,又有「派對之城」的稱號。但這些快樂都是建築在當地居民的痛苦之上,遊客的脫序行為已造成該地區的髒亂和擁擠,促使政府近期先後採取多項措施,換回城市的安寧。

▼荷蘭近期致力於打擊旅遊亂象,包括禁止在紅燈區街道上吸食大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荷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