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13日在印尼與王毅會晤! 路透社:盼替年底拜習會鋪路

2023年07月13日 13:33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宣布,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13日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外長會議上,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會晤。

美國務院證實布林肯與王毅將在印尼雅加達會晤,這也是布林肯在6月訪問中國後,兩人再度會面。事實上,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因健康問題無法出席,改由王毅代表參加東盟會議。

《路透社》指出,專家認為布林肯近來頻頻與中國高層接觸,目的是為了要替年底可能進行的「拜習會」鋪路;布林肯上個月訪問北京,成為過去5年來首次前往中國的美國國務卿,行程主要目的為了緩解中美兩國的激烈競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本月稍早也訪問了北京;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則預定下週前往中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