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黑豹」連兩戰奪得分王 阿巴西成中華男籃抗日亮點

2023年07月9日 15:49

▲中華男籃盧峻翔、阿巴西、吳家駿、林任鴻、譚傑龍。(圖/取自亞洲盃資格賽官網)

▲阿巴西連續兩戰對抗日本男籃,都拿下中華隊單場最高分。(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繼首戰以22分之差不敵日本男籃後,中華男籃9日在對戰日本男籃交流賽第2戰,最終又以36分之差遭「海放」慘敗,即便缺少兩大主力陳盈駿、林庭謙,但對於中華隊來說仍是一大警訊。此戰中華隊「黑豹」阿巴西再度拿下全隊最高18分,連兩戰(首戰23分)成為中華隊得分王,也是此行抗日最大亮點。

中華男籃此次飛往日本,參與日本男籃舉辦國際強化試合2023靜岡大會,但除了「台灣隊長」林庭謙,主力雙能衛砍將林庭謙未隨行外,包括李愷諺、吳永盛等後場都未隨隊,也讓中華隊幾乎在「無控衛」狀態下,面對強敵日本。

繼首戰以86比108敗北,今日中華隊再交流賽第2戰開賽就遭遇極大亂流,首節遭日本打出26比7猛攻,日本隊13位登錄選手輪番上陣,12人有得分紀錄,最終以36分之差痛宰中華隊,拿下交流賽對戰2連勝。

中華隊此戰團隊進攻手感冰冷,兩分球命中率僅33.3%,三分球更是22投僅4中,命中率跌至18.2%,全場比賽單節得分都未破20分情況下,最終大幅差距慘敗。

不過赴日此行中華隊仍有亮點,首度以「本土球員」身份參與中華隊的阿巴西,繼首戰拿下23分後,此戰又攻下全隊最高18分外帶6籃板、2助攻,共計兩戰平均繳出20.5分、6籃板、3助攻、1抄截,是中華隊此次表現最佳好手。

但平心而論,面對身材、經驗都相近的日本男籃,中華隊近年在國際賽對戰差距已經越來越大,在國內雙職籃炒得火熱情況下,如何讓國內選手在面對國際賽挑戰時,具備一定抗衡能力,在國家隊組訓備戰上,顯然還需在位者更通盤考量及整合。

接下來這支以亞運培訓隊為班底的中華隊,還將化身中華藍隊出征本屆瓊斯盃,在3大主力劉錚、陳盈駿、林庭謙正式合體後,加上阿巴西得分火力,中華隊仍希望在本次重點目標杭州亞運拚出佳績。

▲中華男籃吳家駿、阿巴西、譚傑龍、謝亞軒。(圖/取自FIBA亞洲盃資格賽官網)

▲阿巴西本次是首度以本土球員身份加入中華隊。(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