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塵埃2》疲勞感爆棚、抽卡機率引議 官方致歉:沒達到期許

2023年07月8日 15:31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由GAMFS開發、NEOWIZ發行,從2017年上市後就受到熱烈歡迎的《棕色塵埃》,在上個月推出續作《棕色塵埃2》,在推出前就受到不少玩家搶登下載,但實際上線後卻BUG滿滿、遊戲體驗不佳,遊戲疲勞感爆棚。對此,官方在7日再度發布公告對此致歉,將會針對遊戲的玩法進行調整,預計將於20日統一更新。

▼棕色塵埃2遊戲上市體驗不佳,造成許多玩家退坑。

▲▼

《棕色塵埃2》(BROWN DUSY II)為一款回合制冒險RPG,以豐富劇情、畫風及色氣滿盈的角色深受喜愛,在初代就創下佳績,讓不少玩家期待這款6年後的正統續作。而遊戲上線時,也確實吸引不少玩家搶玩,都給出劇情很好、畫風不錯等等評價。

不過,隨之而來的就滿滿的BUG、看起來像是半成品的功能,例如角色在地圖間轉移必須透過「換卡帶」的方式,要再多點選很多個步驟才能更換地圖、素材需求極大但打到的數量卻很少、補血機制麻煩(要跑到旅店,要不然就要花費大量樹材)等等,都讓不少玩家直呼「作業感很重、看起來像是半成品的遊戲。」

但官方在收到玩家反饋後,都立即給出意見,也認真回應玩家期許,7日就發文致歉「很抱歉沒有達到各位玩家期許」,表示大家的心聲都有聽到,目前確定要優先將「造成大量疲勞感」的內容進行調整,首先確定就是遊戲卡帶更換地圖的功能,會優先減少偷竊NPC的數量、但大幅增加獎勵、且100%成功,放眼長期計畫,也在研究添加新系統,讓各位即使不在線上也能使用派遣天賦來持續獲得獎勵。

此外,針對玩家最在意的「抽卡機率」問題,官方則強調經過反覆確認、檢查,確定這個機率並沒有問題,但未來也會持續關注。
 

官方公告全文:

大家好!!
首先要向喜愛棕色塵埃2的各位表達感謝
同時,對於最近進行的遊戲優化事項,很抱歉沒有達到各位玩家的期待

自7月6日更新以來,真的有很多人給出了不同的意見
各位玩家對棕色塵埃2的擔憂和關心,我們都在傾聽

今天我將對於這次更新前後玩家們好奇的、不便的事項,以及後續我們的計畫與想法向各位告知!

[所有玩法將於上午4點(UCT+8)重置]
真的收到了很多關於反覆系統玩法造成了大量疲勞感的相關回饋,所以開發組提高了優先順序,正在進行改善。
目前正在以在特定時間重置所有內容的方向進行優化。
為了盡快減少各位的疲勞感,我們預計在7月6日的維護時調整重置時間與提高獎勵。

並在7月20日,改為上午4點(UTC+8)等特定重置時間的規則!
很抱歉讓各位等待,我們以後也會持續的努力減少各位的疲勞感。

[改善遊戲卡帶的疲勞感]
我知道由於重置時間的調整,給各位帶來了必須親自在所有地圖跑來跑去玩的不便。
為了解決這問題,短期內通過將減少可竊取財貨的NPC數量,並且提升個別獎勵。
如此可以減少疲勞感並維持原先可獲取的財貨量,並且改為100%成功。
而在長期計畫中,我們也在研究添加新系統,讓各位即使不在線上也能使用派遣天賦來持續獲得獎勵!

[問題修復的時間]
問題修復有些需要更新包,有些不需要更新包
如果修復內容需要新包則還需要經過商店的審核,
特別是Apple Store一般需要3天左右的時間...
不需要通過更新遊戲包來修復的則可以很快地進行
如果問題是需要更新遊戲包的則很抱歉還需要各位等等...
今後對於異常問題我們會盡力加速修復!

[抽抽樂機率問題]
有很多玩家向我們提問關於機率的問題,
特別是一直抽到相同的服裝情況,我們也進行的無數次的檢查,
確認了目前的機率是沒有問題的。
除此之外玩家們擔憂的問題我們也會縝密的調查並且成為值得各位相信的棕色塵埃2!

[最後]
除了今天與各位說的這些外,真的持續有很多其他的建議
很抱歉未能一一回答所有的關心與擔心
今後也會盡量收集各位在論壇與客服中心內的各種反饋
為了帶給各位樂趣與便利性,我們會不斷的優化遊戲
並且持續的帶給大家棕色塵埃2的計畫與想法!
成為更好的棕色塵埃2!
感謝各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