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規定課堂「禁用手機、平板」 教育部長:保護學生免受干擾

2023年07月5日 01:11

▲▼學生上課使用手機。(圖/路透)

▲荷蘭規定明年起學生「禁用手機、平板」。(示意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荷蘭政府4日表示,從2024年1月1日起,除了數位技能課程、殘障人士等特殊需求之外,課堂上將禁止使用手機、平板電腦和智慧手錶,避免對上課造成干擾。教育部長也強調,儘管手機與生活密不可分,但它們不屬於課堂,需要保護學生免受這種干擾。

根據《路透社》報導,荷蘭教育部長戴克赫拉夫(Robbert Dijkgraaf)聲明表示,「儘管手機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但它們不屬於課堂,學生需要能夠集中注意力,需要有機會好好學習,科學研究表明,手機是一種干擾,我們需要保護學生免受這種干擾。」

報導指出,這項禁令是教育部、學校和相關組織之間達成協議的結果。

戴克赫拉夫指出,學校可以依照自己的方式來實施禁令,但如果到2024年夏天還沒有達到足夠成效,將會面臨相關法律制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