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擬取消159國免簽證待遇 外交部:持續積極進洽

2023年06月26日 08:37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民國外交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資料照/翻攝自YouTube/中華民國外交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近日傳出印尼政府將不恢復疫情前、包括台灣等159個國家的免簽證待遇,外交部25日表示,經查,印尼政府尚未正式公告,台灣將持續積極進洽印尼政府,恢復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以利提升交流合作。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說明,經查,印尼政府尚未對外正式公告;我國駐印尼代表處及外交部將持續積極進洽印尼政府恢復給予我國人免簽證待遇,以利提升兩國人民交流的便利性與台印尼觀光合作。

蕭光偉並說明,目前持我國護照欲入境印尼短期商旅國人可申請落地簽證或「電子落地簽證」(eVOA),費用為50萬印尼盾(折合約新台幣1020元),停留效期為30天,並可申請延長一次。有關申請印尼簽證規定,可參考外交部領務局、印尼移民總局或印尼代表處網站資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