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特殊生信任體育老師 竟遭誘騙綁架

2023年06月26日 06:56

▲特殊生在體育老師誘騙下,坐上歹徒的車 。(圖/翻攝「Kompas」)

▲特殊生N在體育老師誘騙下,坐上歹徒的車 。(圖/翻攝「Kompa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一名在中學體育老師,日前疑似夥同2人誘騙、綁架自己的學生,引起學校和家長恐慌。目前該名教師已被捕,並遭到學校開除,另2名同夥仍在逃。

綜合印尼媒體報導,28歲體育教師加浪(Galang)在丹格朗(Tangerang)一所中學任職,上周涉嫌夥同2名嫌犯誘騙自己的學生。事發當天上午9時許,加浪利用學生對他的信任,告訴15歲的特殊生N,他的家人已經到了萬隆(Bandung),要他坐上一輛網路預約的白色汽車,離開學校去與家人會合。

N聽話隨即拿起包包走出校門,到距離校門100公尺處上了白色汽車。加浪並未跟上去,而是在學校假裝遍尋不著N的蹤影,很快向校方通報失蹤。

所幸警方最終在一處房屋內找到人,N被發現時無明顯外傷或虐待痕跡,身體狀況良好,一旁有換洗衣物與食物。

加浪被逮捕後稱,另外2名同夥承諾會分一筆錢給他,但嫌犯犯案動機仍有待釐清。此事件也在學校與家長間掀起一陣風波,許多家長表示再也難以信任學校,校方則坦承錯誤,表示並未建立完善學生接送程序,以及保護好學生的機制。

校方也指出,加浪在該校任職超過4年以來,並未出現任何可疑行為,但事發後校方已將加浪開除,並將改善硬體與加強審視任教教師資格。

不過誇張的是,學生N的父親威溫(Wiwin)向媒體爆料,起初N失蹤時,學校根本沒有積極調查情況,反而是家人調閱學校附近監視器才揪出異狀,此外,校長也未曾主動聯繫過家長。威溫質問,如此嚴重的事件也有可能發生在其他孩子身上,家長將孩子託付給學校、信任學校,校方卻不注重校園安全,「難道家長得在孩子身上安裝GPS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