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300公斤男「動用堆高機」送醫! 住院2週仍不治

2023年06月24日 15:44

▲為了協助法吉里就醫,印尼消防隊出動卡車、推高機,甚至打破一堵牆。(圖/翻攝推特)

▲為了協助法吉里就醫,印尼消防隊出動卡車、推高機,甚至打破一堵牆。(圖/翻攝推特)

文/中央社記者李宗憲台北24日專電

印尼一名體重達300公斤的男子因病需送醫,當局動員數名消防員破壞他家中牆壁,並出動堆高機和卡車,才將他送醫。不過經過約兩週治療後,男子仍因多重器官衰竭22日病逝。

印尼「羅盤報」(Kompas)等媒體報導,今年27歲男子法吉里(Muhammad Fajri)在兩個多星期前,因肥胖症及車禍造成的傷口感染送醫,經轉院至雅加達的醫院後,仍在22日宣告不治。

位於雅加達的Dr. Cipto Mangunkusumo醫院院長莉爾絲(Lies Dina Liastuti )向媒體表示,法吉里去世原因是因肥胖干擾新陳代謝,導致腿部傷口嚴重感染。

她說:「法吉里已接受了逾一週的治療,主要由16名專業醫師組成的團隊所主導。」

莉爾絲指出,這是很特別的個案,法吉里的身體如此巨大,他的肺部和心臟無法發揮功能,而且法吉里不常走動。法吉里的皮膚有受到感染的傷口,由於感染及其他因素,讓他很難呼吸。

醫師希哈達(Sidharta)向媒體表示,針對法吉里的感染,先用抗生素治療,但感染已造成器官衰竭,多個器官無法運作導致法吉里的病情急轉直下。

兩週前,法吉里先被送至雅加達西郊唐格朗市(Tangerang)的一間醫院,後來被轉送至雅加達的醫院接受更好的治療。在送醫前,法吉里因無法移動已在家臥床約8個月。

過去幾天,法吉里的病例成為印尼媒體的焦點,因為兩週前,當地消防員必須動用堆高機和卡車,花了2小時,才將他送醫。這段送醫過程的影片被放到社群媒體後引發討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