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許姓大法官」在憲法法庭上打瞌睡 曾銘宗:我每年都想刪預算

2023年06月14日 14:29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4日)與黨團書記長謝衣鳯在立法院接見4位大法官提名人;期間曾提及3年前他代表國民黨團出席憲法法庭時,開會時看到一名許姓大法官打瞌睡,臉還紅紅的,質疑許當天還應酬。曾銘宗直言,這樣的憲法法庭,誰會尊重?「我每一年審預算,我都想刪他預算」,不尊重去申請釋憲的當事人,難怪司法信任度不高。

▲曾銘宗、謝衣鳯接見4名大法官提名人拜會國民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帶領4名大法官提名人拜會國民黨團,由曾銘宗、謝衣鳯代表接見。(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14日偕同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帶領4位大法官提名人朱富美、尤伯祥、陳忠五、蔡彩貞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拜會期間,曾銘宗表示,3年多前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令修正到底有無違憲,他當時代表國民黨團參與憲法法庭;當天會議下午2時半開始,有幾名立委與專家學者出席,然而下面講的慷慨激昂,竟然有大法官在上面打瞌睡。

「我那時候因為手機被搜啦,啊不然我就照出來。」 曾銘宗說,相信該名大法官中午可能有應酬,因為他滿臉通紅,還打瞌睡,「這什麼大法官啊?」下面朝野立委位替幾十萬公務人員全力爭取權益,「他以為我們看不到」,這樣的憲法法庭,誰會尊重?「我每一年審預算,我都想刪他預算」,真的是莫名其妙。

面對媒體於會後受訪時詢問該名大法官身分,曾銘宗指出,這名大法官姓許,過去當過行政院政務委員委,當時負責法制,「那時候我真的想錄影」,但因為進入憲法法庭,手機須存放在外。

曾銘宗也說,假設該名大法官有意見要出來對峙,「我也願意」,因為他那天跟幾位同仁說,「你看這大法官,我們講的慷慨激昂」,但似乎沒再聽,還打瞌睡,此外他也確定該大法官一定有應酬,臉紅紅的,這樣的大法官,不尊重去申請釋憲的當事人,難怪司法信任度不高。

根據曾銘宗說法,其所指的許姓大法官應為許志雄;許2001年至2002年期間擔任行政院政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