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主持人」跪地痛哭送別母! 親眼見「迴光返照」最後告白噴淚

記者孟育民/台北報導

去年才罹患扁桃腺癌的65歲金鐘主持人陳凱倫,10日悲痛證實高齡95歲的母親在下午4點40分離世,一家三口在病床前陪陳媽媽走完最後一程,雖然心中萬分不捨,但最後只能放下牽掛,他說:「我不哭,不代表不悲傷,只是不能嚎啕大哭 ,不能讓媽媽走的不安心。」

▲▼陳凱倫(中)一家3口在病床前伴母最後一程。(圖/翻攝自LINE VOOM)

▲陳凱倫在病床前伴母最後一程,最後忍不住放聲痛哭。(圖/翻攝自LINE VOOM)

他在病床前陪伴媽媽3天,不離不棄深怕就有遺憾,心中情緒百感交集,而陳媽媽更是在最後睜開了雙眼,短暫的迴光返照,像是要與家人們道別,他趕緊對著媽媽說:「媽,你還是那麼美麗;儘管病痛把你折磨得不成人形,但這兩天面容依然明亮,我會永遠把這一個畫面,守在心裡,不要怕,千萬不要擔心我的身體,我一定會恢復好,我不是答應過,要先送你的嗎?」說完陳媽媽就闔上了眼,他抬頭一看,檢測心臟儀器上的數字「瞬間歸零」,頓時他才敢放聲痛哭,因為最愛他的媽媽真的去當天使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凱倫(中)一家3口在病床前伴母最後一程。(圖/翻攝自LINE VOOM)

▲陳凱倫(中)一家3口守在病床前。(圖/翻攝自LINE VOOM)

他讓媽媽安心離去後,再也忍不住的情緒瞬間決堤,雙腿跪在媽媽的病床邊,他悲痛表示:「主持過太多別人的追思告別,我懂得臨終禮儀;不能把眼淚滴在往生者的身上,我只能側臉扒在床沿邊,止不住的淚水…,這應該是家人第一次看到我,這麼放聲哭泣。」

▲▼陳凱倫(中)一家3口在病床前伴母最後一程。(圖/翻攝自LINE VOOM)

▲陳凱倫和媽媽感情很好。(圖/翻攝自LINE VOOM)

事實上,高齡95歲陳媽媽被病痛纏身2年8個月,去年底更因為褥瘡失去了吞嚥功能,只能插下鼻胃管進食,住院10個月,他也替媽媽在入院前安排好身後事。雖然早有準備,但仍難以忍住心中的傷痛,他也分享媽媽唯一的遺憾,「媽媽去年8月住院,始終就回不了她心心念念的家,時間久了,我常告訴她,在醫院有這麼多醫護人員愛你,照顧你,你喜歡熱鬧,在這休養不比家裡差啊!她非常聽我的話~母親節後的這段日子,再也沒提起她想回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