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發言人徐千晴曝「被民眾黨長官性騷」 她回憶柯文哲這樣處理

▲▼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回憶遭到性騷擾時,柯文哲的處理方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政壇性騷擾連環爆,被網友封為「最美發言人」的徐千晴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成為民眾黨黨工不到1個月,就遭遇到某位長官的性騷擾,不過當時黨主席柯文哲所處理的方式,讓她的情況與近來只能透過臉書為自己發聲的受害者,有所不同。

徐千晴首先強調,「一段很不愉快的記憶,我從沒有原諒過伸手的狼,但我選擇往前看讓這頁塵封。卻沒想到就因為另一位主張自己是被害者的女性,竟成對我二度傷害的加害者,讓我必須寫下這些文字,滿足外界對我的一再窺探。」

徐千晴接著提到,從2022年2月14日起,擔任民眾黨發言人,就在同個月就遭到當時某位長官(已離職)的性騷擾,幾經思考掙扎,決定告知她的直屬主管。

徐千晴說,「我的故事跟近來被體制吃案,不得已只能透過臉書為自己發聲的受害者,有所不同。」

徐千晴指出,她的直屬主管,認為這是必須嚴肅面對的重大事件,第一時間就直接回報給黨主席柯文哲,她很感謝的是,當時還是台北市長的柯P,在持續二級警戒的疫情中,日以繼夜忙得焦頭爛額,可能甚至對她這個剛進來不到一個月的黨工,印象根本不深,卻立刻處理這件事。

一段很不愉快的記憶,我從沒有原諒過伸手的狼,但我選擇往前看讓這頁塵封。卻沒想到就因為另一位主張自己是被害者的女性,竟成對我二度傷害的加害者,讓我必須寫下這些文字,滿足外界對我的一再窺探。 我在參加海選之後,從2022年2月14日起,擔任民...

徐千晴發佈於 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

徐千晴說,柯文哲指示時任直屬主管帶著她到警察局備案,保留各種證據,同時請直屬主管將相關狀況,全部告知負責性騷擾防治業務的同仁,她與加害者之間不再需要有任何的業務接觸,並嚴厲告誡加害者不可再犯,「處理方式讓我心存感激」。

徐千晴強調,「因為證據充分,我想過要走司法程序直接提告,但那時候剛入職場,我還沒來得及證明自己,真的不希望性騷擾受害者這個標籤,成為徐千晴這個名字的唯一連結、僅有的代表作。我真的很感謝柯文哲主席與時任直屬主管的處理,這就是我現在還在這裡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