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已會3國語言「中文超流利」!吳鳳揭教育法:從不刻意講英文

記者郭采縈/綜合報導

吳鳳從土耳其來台發展多年,和台灣老婆Rynne(陳錦玉)結婚8年、並生下2個女兒Ekim和Inc。日前老婆遇到一位中文老師,女兒出色中文能力讓對方十分意外,訝異「外國人不是一直講英文給孩子聽嗎」,他透露其實從來不會刻意跟孩子講英文,在語言教育方面非常有想法。

▲吳鳳分享夫妻對孩子的語言教育。(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 Rifat)

▲吳鳳分享夫妻對孩子的語言教育。(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 Rifat)

吳鳳表示,確實有認識一些外國人,儘管母語不是英文,卻喜歡用英文與孩子交談,只因為認為這樣更方便,但孩子長大後,卻無法了解父母親的語言,這是很可惜的。他也舉例到,自己周圍就有一個混血的孩子,父親是義大利人,但對方不會說義大利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他跟老婆很早就意識到「語言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吳鳳從不刻意跟孩子講英文,反而主要是以中文及土耳其文溝通,等基礎打穩了,才慢慢學習英文。現在女兒都可以在自然的環境下,輕鬆使用中文、土耳其文,英文也已經十分熟悉,「不過當然中文最流利」。

無論哪種語言,吳鳳點出「孩子小時候學語言不難,但是要堅持」,因為一旦錯過黃金學習時期後,學習語言會變得越來越困難。他呼籲家長不要放棄,最終會發現,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是非常神奇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