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內連6震!不排除與潮州斷層有關 2周內留意規模4以上餘震

快訊/13:31屏東三地門規模5.3「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13:31屏東三地門發生規模5.3「極淺層地震」。(圖/氣象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屏東三地門今(10日)下午發生規模5.3地震,不過這已經是高屏交界處鄰近地區2天內第6起地震,氣象局表示,因震央區在潮州斷層北邊隱沒在地層下方,不排除跟潮州斷層有關。氣象局提醒,2周內需留意有規模4以上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報告,今(6/10)下午13時31分發生規模5.3地震,震央位屏東縣三地門鄉,深度10km,最大震度屏東4級、高雄4級、台東3級、嘉義3級、台南3級、花蓮3級、南投3級、雲林3級、台中2級、彰化2級、苗栗1級、宜蘭1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今還有3起地震發生在高雄市茂林區,規模分別為4.2、3.6、4.2,昨(9日)也在屏東三地門和高雄茂林發生2起小區域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屏東三地門規模5.3地震,震央區位潮州斷層北邊隱沒在地層下方,不排除跟潮州斷層有關。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江準熙表示,從昨天2起到今天有4起地震,該6起地震位置都很相近,影響範圍在屏東和高雄兩個城市交界處,規模比較大的5.3地震在屏東三地門,為主震,由於與潮州斷層接近,是否都在潮州斷層仍待確認,但從位置上來看滿相近的,曾經產生過地震的地方就會變得比較脆弱,加上累積應力一段時間,就會產生地震。

江準熙表示,規模5以上地震,根據過去經驗,2周內要留意規模4以上餘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