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不良少年→夯團成員 黃浩庭「最強星三代驚人家世」曝光

記者蔡琛儀/專訪

夯團「落日飛車」薩克斯風手黃浩庭,去年推出首張個人台語專輯《萬壽菊》,在今年金曲獎一舉入圍新人獎、最佳台語專輯2項大獎,他的爸爸是袁小迪,阿公是台灣傳奇台語唸歌手黃清音,媽媽則開民歌西餐廳,身為星三代的他從小就和音樂一起長大,但黃浩庭說小時候其實對爸爸的工作很反感,覺得爸爸常不在家,周邊的人又很有江湖味,5歲時曾被爸爸的朋友拿菸頭燙額頭,讓袁小迪氣到直接海扁對方一頓。

▲▼袁小迪、黃浩庭父子檔出席大港開唱。(圖/出日音樂提供)

▲袁小迪、黃浩庭父子檔曾一同出席大港開唱。(圖/出日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時黃浩庭就讀管樂班,也是第一次接觸薩克斯風,雖然兒時不喜歡爸爸工作環境,仍走上相同的路,飆車打架翹課樣樣來,成績掉到倒數一二名,還因此惹哭媽媽;某年過年阿嬤看到頂著一頭長髮的他,拿起剪刀作勢要剪,黃浩庭竟對阿嬤大吼:「你有種就剪!」讓阿嬤傷心不已,他也被爸爸揍了一頓,全家人更為此舉家搬到台北,

華岡藝校畢業後,黃浩庭推甄收到南藝大應用音樂系、文化資傳、台大心理系的甄試邀請,「我想說我可以去個台大心理學系,我覺得我跟我爸脾氣搞不定,想說去讀看看,結果被阿姨說:『你連你媽脾氣都搞不定了。』所以我就算了。」最後他選擇了文化資傳,想將資訊相關應用在音樂上,辦了音樂祭、社團策展等。

▲▼金曲入圍-黃浩庭專訪(新人獎)。(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浩庭會薩克斯風、吉他、鋼琴又會創作,相當多才多藝。(圖/記者黃克翔攝)

▲▼金曲入圍-黃浩庭專訪(新人獎)。(圖/記者黃克翔攝)

他讀華岡時就組團,畢業後繼續以音樂為職志,在女友過世後,黃浩庭有一段時間搬回家住,原本跟父親的緊繃關係也軟化,從以前講幾句話就吵起來,到現在已能像兄弟一樣小酌聊天,他兒時對爸爸的不理解,終於明白爸爸所做的一切其實是為了這個家,「當然最辛苦的一定是我媽,所以我一直對於家的凝聚力看得很深。」

不過問到有沒有打算幫爸爸做專輯?黃浩庭立刻笑回:「我是想啦,但依照我爸的個性,可能會吵到家破人亡的程度。」爆料以前袁小迪教他唱歌才1小時,就氣到摔門走人,做專輯的事暫且順其自然,至於感情,他大方表示自己現在是單身,「人生無常,把握當下,認識就好好相處對待,因為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