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擦撞瞬間 長榮乘客曝「爆轟隆聲」!羽田機場跑道重新開放

記者陳宛貞/綜合報導

日本羽田機場今(10)日發生飛機擦撞意外,一架長榮客機於靜止狀態下遭泰航客機翼尖碰撞尾翼,所幸機上207人均安,一名長榮乘客也受訪透露事發當下機上情形。另據日媒最新消息,因這起事故受影響的跑道封閉近2小時後已重新開放。

▲▼ 長榮客機在羽田機場遭泰航客機擦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長榮客機在羽田機場遭泰航客機擦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朝日電視台,長榮航空一名61歲男性乘客事後受訪回憶,「飛機靜止狀態下聽見轟隆的碰撞聲」,機組員以中文及英文廣播提到「strike」,他便心想是不是發生碰撞,不過當時機艙內很安靜。

▲▼ 長榮客機在羽田機場遭泰航客機擦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泰航客機右翼受損情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這起事故影響,羽田機場A跑道自當地11時15分(台灣10時15分)起關閉,全日空及日本航空國內及國際線航班延誤30分鐘至1小時,不少日本網友都在推特發文抱怨。不過據《共同社》援引日本國土交通省消息,A跑道已於當地下午1時(台灣中午12時)過後重新開放。

長榮航空稍早說明,這架A330-300航機執行BR189羽田-松山飛航任務,原預計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50分從羽田機場起飛,航機依塔台指示於L14滑行道停止等待時,航機後方左側水平尾翼遭一架泰國航空航班機翼尖小翼碰觸,詳細事發原因尚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該班機共計有2名飛行員、11名空服員,以及193名旅客與1名嬰兒,機上人員均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