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媲美魔術強森!莫瑞連4場至少10助攻 「我們準備好奪冠」

▲▼金塊主控莫瑞。(圖/CFP)

▲金塊主控莫瑞。(圖/CFP,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金塊主控莫瑞(Jamal Murray)G3在左手掌嚴重擦傷之下,仍猛轟34分大三元,他G4雖找不到準星,命中率跌破3成,但他整場狂送12助攻且零失誤,完美串聯團隊攻勢,他也成為史上首位在生涯前4場總冠軍賽都「至少送出10助攻」的球員,他賽後霸氣喊話,「我們已經準備好奪冠。」

金塊G4繼續在熱火主場應戰,一哥約基奇(Nikola Jokic)首節就扭傷右腳,決勝節又陷入犯規麻煩,被迫在場下坐了5分鐘,但金塊仍守住領先優勢,除了「灌籃王」戈登(Aaron Gordon)持續飆分,主控莫瑞串聯團隊攻勢,布朗(Bruce Brown)也化身板凳暴徒,猛轟了21分,聯手率隊以13分差取得第3勝聽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役飆出34分大三元的莫瑞,今日手感明顯降溫,整場17投僅5中拿15分,但他狂送12助攻且零失誤,創下一項歷史紀錄,他是史上首位在生涯前4場總冠軍賽都至少送出10助攻的球員;另外,在NBA總決賽史上,僅傳奇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連續繳出10助攻場次比莫瑞還多。

▲▼金塊主控莫瑞。(圖/CFP)

金塊球員此役接到莫瑞的傳球,有19投12中的高水準演出,包括三分11投7中,莫瑞也因此加入巴特勒(Jimmy Butler)、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坦圖(Jayson Tatum)的行列,成了近25年來第4位在總冠軍賽單場至少「助攻」隊友砍進7顆三分的球員。

莫瑞單場12助攻零失誤,這項紀錄也高居總決賽史上第3,自1977-78賽季開始統計個人失誤以來,僅1986年里德(Robert Reid)17助攻0失誤、1987年魔術強森13助攻0失誤排在莫瑞前面。

金塊現在取得3勝1敗的絕對優勢,距離隊史首冠僅差1勝,主帥馬龍(Michael Malone)誇讚莫瑞的組織能力,在約基奇末節陷入犯規麻煩,被迫坐回板凳的期間,莫瑞持續替團隊製造得分機會,穩住了局面。

▲▼金塊主控莫瑞。(圖/CFP)

馬龍也提到,莫瑞面臨包夾時並沒有硬要打「英雄球」,而是繼續以正確的方式打球。

金塊下一場就有機會在自家封王,但莫瑞強調還有1勝要拿,現在必須保持專注,他也霸氣喊話,「我們已經準備好奪冠。」

關鍵字: NBA金塊莫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