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稱炸毀烏軍豹2型坦克!現場畫面曝 多家情報機構證實:是真的

▲▼俄羅斯聲稱他們擊毀了烏克蘭一輛德製豹2型坦克。(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聲稱他們擊毀了烏克蘭一輛德製豹2型坦克。(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編譯

烏克蘭在密集遊說下,終於獲西方盟友提供較為先進的坦克,協助烏軍反攻,但俄羅斯國防部最近卻秀出影片,聲稱俄方摧毀了烏克蘭一輛珍貴的德製豹2型坦克,而外媒經過多方查證後,認為這段影片或許有可能是真的。

據《商業內幕》報導,從俄羅斯發布的影片可見,烏克蘭有一排坦克在田野行駛時,突然遇到埋伏,提前埋在路邊的砲彈接連爆炸,而其中一輛似乎是豹2型的坦克意外被砲火擊中燃起。俄羅斯聲稱這段影片是在烏東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所攝。

由於俄羅斯此前一直有謊報戰績的現象,因此外媒對相關影片的真偽十分認真。不過,透過公開訊息拼湊出重要情報的公開來源情資(OSINT)人士認為相關影片應該是正當的,而著名軍事推特UA Weapons Tracker和Oryx也認為這是豹式坦克被毀的影像證據。

UA Weapons Tracker指出,由於俄方的影片十分清楚,因此他們可以根據坦克燃燒的殘骸判斷,這是一輛豹2A4型戰車,而《紐約郵報》和《華爾街日報》也引用了Oryx的判斷結果,顯示俄方此一聲明或許是真的。報導稱,德國《畫報》也報導了此一消息,俄國官媒主持人索洛維約夫(Vladimir Solovyov)還將此一截圖分享在他的個人Telegram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