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童「困亞馬遜雨林40天」奇蹟存活!獲救畫面曝光 最小僅11個月大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哥倫比亞一架載有7人的塞斯納206(Cessna 206)小飛機5月1日墜毀在亞馬遜雨林裡,在機上尋獲3名成年人的遺體,但另外4名孩童卻不見蹤影。沒想到奇蹟真的出現,搜救人員在飛機墜毀後40天找到了4名孩子,且年紀最小僅11個月大,目前已全數送往醫院治療。

▲▼4童「困亞馬遜雨林40天」奇蹟存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搜救人員在一處臨時搭建的避難處找到孩子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童「困亞馬遜雨林40天」奇蹟存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獲救的孩子們年紀最小僅11個月大,被後方搜救人員抱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天空新聞報導,哥倫比亞總統佩特羅(Gustavo Petro)證實,這4名在亞馬遜雨林失蹤1個多月的孩子平安獲救,「這是全國人民的快樂!40天前在叢林中失蹤的孩子們還活著!」從現場救援畫面可以看到,這4名孩子看起來相當疲憊,且在野外生存1個多月,讓他們身形都已骨瘦如柴。

這起意外發生在5月1日,當時一架載有7人的塞斯納206小飛機因引擎故障發出求救訊號,但最終墜毀在南部卡克塔省(Caquetá)的亞馬遜雨林裡。搜救人員於5月16日在機上發現3名成人的遺體,分別是駕駛、嚮導和孩子的母親。

▲飛機5月1日墜毀於亞馬遜雨林裡。

不過,搜救人員一直確信孩子們還活著,因為他們在失事地點周圍發現了腳印、髒尿布、水瓶,還有一些果皮等線索,因此派出超過170名人員深入叢林搜索。佩特羅曾在5月18日錯誤公布孩子獲救的消息,但隨後刪除貼文表示為誤傳。

最後搜救人員終於在一處用植物臨時搭建的避難處找這些孩子,他們分別年僅13歲、9歲、4歲和11個月大。

佩特羅9日在記者會中表示,現在孩子們都已送往醫院治療,希望能在10日與他們談話,「現在最重要的是醫生怎麼說,他們失蹤40天了,健康狀況一定很緊張,我們也需要檢查他們的精神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