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供「簽名同意用藥單」 家長打臉:問題是沒有委託餵巴比妥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發幼童餵藥案,有老師指出,監視器拍到的餵藥畫面是幼童服用家長提供的感冒藥水,並提供有家長簽名欄位的「用藥單」,不過一名家長打臉,「問題是我們沒有委託園方餵巴比妥!」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踢爆餵藥,園長經8小時筆錄後,轉往新北檢接受複訊。(圖/記者陸運陞攝,下同)

▲新北市傳餵毒幼兒園園長接受複訊。(圖/記者陸運陞攝)

數名幼童家長發現小孩在家有脾氣暴躁、情緒失控問題,甚至出現自殘傾向,還有幼童稱老師餵食「彩虹藥水」,到醫院驗尿才發現,多名幼童體內有「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其中巴比妥為法務部列管的三級毒品,全案因此曝光。

根據《聯合報》報導,警方發現這些幼童的家長有簽署用藥同意書,不具名家長則公開幼兒園的「幼兒用藥單」,指控「問題是我們沒有委託園方餵巴比妥!」若需園方協助餵藥就需填寫上述用藥單,表格中內容有幼童姓名、班級、用藥日期及時間、份量等,另還有家長簽名欄位。

▲▼   侯友宜今傍晚低調抵達莒光國小與餵藥案件相關家長會談      。(圖/記者崔至雲攝)

▲侯友宜在莒光國小與餵藥案件相關家長會談。(圖/記者崔至雲攝)

一名江姓家長則說,幼童服用的感冒藥,不論哪個廠牌都不會有巴比妥,警方的說詞讓他不滿,「哪個小兒科醫師會開巴比妥?」而且也沒有家長會帶這種藥給老師餵,質疑是想將責任推到家長身上。

▲▼   侯友宜今傍晚低調抵達莒光國小與餵藥案件相關家長會談      。(圖/記者崔至雲攝)

▲餵藥案件相關家長抵達莒光國小。(圖/記者崔至雲攝)

根據本站先前報導,該幼兒園內28名學童經檢驗過後,有8人驗出藥物殘留反應,而監視器沒有拍到某位已離職趙姓教師關鍵的餵藥畫面,其中一名教師則說,是系統更新中才會沒有拍到畫面。

檢警調查指出,包括園長在內的8名老師中,有2人正在服藥,但進一步追查藥物成分,均排除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相關禁藥成分。8名幼兒中有7名體內的巴比妥濃度都在20以下,研判有可能是自然環境的接觸,例如食器遭汙染後重複使用所導致等,無法認定有遭下藥,另僅1名遠遠高於安全值、達200以上,但檢警發現,該名孩童家中有人在服用有巴比妥成分的醫師處方藥,是否是家人間有交叉汙染可能,還需要再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