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 貿易局助我紡織機械業者米蘭展強力亮相

▲義大利ITMA展貿易局協助台灣機械公會辦理台灣紡織機械記者會,貿協米蘭台貿中心吳瑞敏主任(左4)、機械公會紡織機械業專委會王堅倉會長(左5)及貴賓合影。(圖/貿協提供)

▲義大利ITMA展貿易局協助台灣機械公會辦理台灣紡織機械記者會,貿協米蘭台貿中心吳瑞敏主任(左4)、機械公會紡織機械業專委會王堅倉會長(左5)及貴賓合影。(圖/貿協提供)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被喻為紡織成衣業界的奧林匹亞盛事,4年一度 的國際紡織機械展(ITMA),今年6月8日起至14日在時尚之都米蘭舉辦,台灣共有39家企業參展。

展覽首日,由國際貿易局協助台灣機械公會辦理「Weave your dreams with Taiwan Textile Machines」記者會,機械公會紡織機專委會王堅倉會長於記者會指出,台灣紡織整體產業長期面臨許多挑戰,卻仍努力朝創新與智慧生產路線前進,達到少量、客製化的生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安排佰龍、七信、流亞、鈦鉿興、亞磯工業等5家知名紡織機械業者發表各家最新的解決方案,突顯台灣紡織機械的創新實力,協助紡織產業客戶創造循環價值。

因應全球經濟下滑,國際貿易局特別在展前整合「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與「台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的資源,為參展商作展前行銷。像是以製作短影片,凸顯我商在產品性能與永續節能及智慧AI方面的特色,並透過數位社群媒體宣傳,也在義大利、日本紡織專業媒體刊登廣告,以及安排義大利La Spola、日本atb專業媒體記者到展場採訪8家我國參展商。

義大利媒體LA SPOLA表示欲藉此採訪機會了解我商在環境永續議題上的解決方案,而日本atb雜誌先行了解受訪業者公司後發現,台灣紡織機械已趨近日本及德國品牌水準,並對台灣業者積極朝永續趨勢轉型,不斷研發出省水與節能產品特別有感,大幅度改變對台灣紡織設備以往的印象。

而在5月底辦理的「台灣智慧紡織機械永續發展趨勢論壇」,更讓全球紡織機械買主搶先獲得台灣紡織機械產業發展現況。佰龍王堅倉董事長認為透過記者會及媒體宣傳可塑造台灣機械國家隊形象(TAIWAN TEAM)。

七信張棋龍董事長表示,過去國際客戶對台灣產品形象認知不足,一般企業很難推廣,所幸有政府資源協助宣傳與支持,塑造台灣產品優質形象,使台灣機械優勢可於國際間流傳。

機械公會則強調,由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與精機中心共同執行的「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協助行銷推廣,使台灣廠商展出效果加倍。

佰龍此次發表最新技術AlterKnit,利用圓編織方式生產華麗且繁複圖騰,取代印花染色,大幅減少能源消耗並增加顏色耐久性及延長服裝使用壽命。

七信打造非傳統AM-ICD機器的革命性染色節水技術,節省水、蒸汽、能源和化學品消耗,大幅減少75%排放量,幫助染廠實現綠色經濟。流亞是全球唯一提供紡織染整業智慧製造總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可快速因應生產中突發狀況,減少浪費。

亞磯人工智慧織品洗滌系統可自動檢測,省下30%水量,並朝廢水回收再利用開發。鈦鉿興創新全自動織縫翻一體智慧編織機,可縮減製程時間,優化生產效率。

參展商圓編針織機大廠佰龍認為,這樣以論壇包裝產品,以及展前數位行銷的效果很好。以生產針織鉤編機聞名的達賀表示,透過國際貿易局影片的宣傳,讓他們有機會在世界大展提高知名度,加上這次展示的機台效率提升30%且織帶寬度範圍遠高於同業,可吸引許多客戶的洽詢。

另外,染整自動化系統大廠的流亞,也認為短影片節奏明快,明確展現參展商的特色,對提升形象與吸引客商效果佳,希望下屆也能提供資源多投入整體參展商的展前行銷。我參展商普遍表示,專業客戶紛紛到訪,包括來自歐洲、美洲、亞洲客戶,成果比預期高。

此屆為ITMA時隔8年再度回歸義大利,今年展出面積成長74.67%,共計吸引全球44國、1,600家參展商。作為紡織成衣科技領頭羊的指標性大展,本展除了延續環保永續精神外,也提出創新科技、自動及數位化與先進材料等四大應用科技趨勢。

其中,數位化讓製造商可溯及到最源頭的產品製造足跡且縮短供應鏈製程,亦可符合現在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在自動化部分,比利時商Vandewiele為全球70%地毯生產機械的製造商,其CEO Mr.Charles Beauduin表示,自動化技術讓公司生產更多創新且更符合環保的產品給消費者。

義大利製造企業部(簡稱Mimit)為扶持義大利企業提高產業競爭力,針對義大利重要產業特提撥3億9千萬歐元,支援中小企業投資機械生產設備,轉型供應鏈發展工業4.0,我商可藉此鼓勵義國買主多利用政府補助,購買台灣紡織機械產品。

關鍵字: 四年一度貿易局紡織機械業者米蘭展強力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中華開發金控(2883)啟動高階人事布局,今(26)日董事會通過董事長由王銘陽接任,楊文鈞接任總經理一職。開發金控同時確立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選,凱基人壽董事長由王銘陽兼任,凱基人壽總經理一職則由郭瑜玲擔任,凱基銀行董事長由楊文鈞擔任,嶄新團隊正式上任,將帶領開發金控邁向新里程碑。

2024-04-26 17:18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