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放冰箱門錯了!專家揭「最好位置」:擺錯地方壞更快

鮮奶放冰箱門錯了!專家揭最好存放位置:擺錯地方壞更快

▲專家指出冰箱門其實不適合放鮮奶。(示意圖/Pixabay)

圖文/CTWANT

鮮奶放在冰箱哪個位置最合適?大多數人答案可能是長寬高都完美契合的冰箱門,但英國奶牛業者克萊爾(Ceri Cryer)指出,冰箱門反而是讓鮮奶腐壞最快的位置,正確的擺放區域是冰箱更深處的地方。

克萊爾在《BBC》的早餐節目解釋,冰箱門之所以不適合存放鮮奶,主要還是「太溫暖」,相較冰箱主體內深度更深、溫度更低的位置,放在冰箱門更容易導致鮮奶變質,敦促「冰箱門派」民眾趕快替鮮奶換位置。

這段內容播出後讓不少網友好奇,「鮮奶罐通常高到放不進架上,躺著放又會漏出來」,從儲存角度看,冰箱深處才是最不適合放鮮奶的地方。不過,倫敦大學城市學院(City, University of London)食品政策專家雷諾(Christian Reynolds)支持克萊爾的觀點。雷諾指出,包含鮮奶在內,所有肉類和乳製品都應放在溫度更低的冷藏位置,以避免溫度影響到這些食品的保鮮期。

另外,永續食物基金會(The Sustainable Food Trust)的調查則顯示,每年約有4.9億品脫鮮奶被倒掉,其中雖有提早變質產生的浪費,但絕大多數都是消費者「太早倒掉」。

造成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民眾常把「最佳食用期」當作「保存期限」,這也是英國有部分超市取消標示日期,要求消費者「自己聞來決定有沒有過期」原因,不過這個最古老方式能否適用,引發各界不同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