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TOYOTA GR Corolla氫燃料賽車」 完成日本24小時耐力賽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Toyota日前宣布搭載液態氫燃料動力的GR Corolla完成在5月26日至28日舉行的ENEOS Super Taikyu Series 2023第2輪NAPAC Fuji SUPER TEC 24小時耐力賽,成為世界第一款以液態氫燃料為動力的賽車。

▲Toyota宣布搭載液態氫燃料動力的GR Corolla賽車完成ENEOS Super Taikyu Series 2023 Round 2 NAPAC Fuji SUPER TEC 24小時耐力賽。

自2021年5月開始,Toyota當時便投入一輛以氫氣引擎作為動力來源的Corolla Sport賽車,且將由時任社長豐田章男帶領駕駛,期待利用賽事上累積的經驗用於氫燃料技術的開發。

而今年登場的氫燃料賽車GR Corolla其動力來源於市售版GR Yaris和GR Corolla相同的G16E-GTS 1.6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內部重新設計後換上專屬開發的零組件來對應氫氣進排氣的過程,並由儲存在四個碳纖維燃料罐的液態氫提供動力,對比2021年登場的Corolla Sport氫燃料賽車使用的氣態氫燃料有所不同。

在外觀設計上,從官方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GR Corolla液態氫燃料賽車有專屬的爆龜套件,寬大的葉子板搭配大型尾翼、賽車輪圈呈現與市售版截然不同的競技風貌,而車內的四組氫燃料罐,則使用碳纖維及樹脂的複合材質覆蓋,確保碰撞時的安全性。

Toyota除了開發油電及純電動力之外,對於氫燃料動力的開發也不餘遺力,聚官方指出,以氫燃料驅動的引擎除了擁有零排碳、高燃燒效率的特色之外,亦保留傳統汽油引擎相同的震動與排氣聲浪,兼顧車輛既有的駕馭樂趣,這也是Toyota持續開發氫動力的因素之一。

至於這次使用的液態氫燃料,不再需要生產壓縮氣態氫所需的設備,如冷卻氫氣的壓縮機和預冷器等,可大幅度讓賽車進入Pit更有效率的補充能源。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