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沒車禮讓!台南老夫妻過馬路「呆站90秒」 網嘆:風頭過了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先前因為汽機車未停讓路人,引發不少憾事。未料近來台南佳里區一對老夫妻要過馬路,路口沒有燈號,依舊沒有汽機車願意禮讓,導致他們呆站在路口90秒,最後一名執勤員警停車協助,2人才終於順利通過。畫面曝光後,讓不少人批評,「罰單通通開下去!」

▲▼。(圖/翻攝自Facebook/I`m 佳里人)

▲老夫妻呆站在路口90秒。(圖/翻攝自Facebook/I`m 佳里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臉書「I'm 佳里人」分享一段影片,看到8日下午5時許,一對老夫妻走到路口準備過斑馬線,但是路上車輛似乎沒有注意到他們,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2人只能站在路口等待時機。期間阿嬤看到來車減少,本來想要往前走,但很快又有車子駛來,阿公急忙將對方拉住,他們只好繼續等待,總共等了約90秒。

之後一名騎乘機車的員警經過,隨即將車子停在一旁,上前詢問老夫妻是否需要幫忙,溝通了幾句之後,便帶著2人一起過馬路,確認他們平安抵達對面的人行道,員警才騎車離開。這畫面讓原PO看了不禁感嘆,「風頭過了,想過馬路就得賭賭看」。

▲▼。(圖/翻攝自Facebook/I`m 佳里人)

▲員警協助2人過馬路。(圖/翻攝自Facebook/I`m 佳里人)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這邊無號誌,理論上是斑馬線絕對優先」、「可憐啊…什麼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來來往往那麼多車,沒一台停下來」、「這裡應該設置一支過馬路可以按的紅綠燈」、「違規單開下去,幾次後就會有人停了啦」、「會主動讓的真的不多」、「這個路口真的很危險,然後大家又都亂停車」、「這些用路人真的很糟糕,應該規定汽機車只要行經斑馬線,不管是否有行人都該先停再開,違規者一律重罰」。

也有人大讚員警,「至少這警察可以」、「給佳警一個讚!回去密錄器看看,沒『停』讓行人的通通開單會更棒」、「路上也有好心的員警」、「這個警察很可以,必須讚」、「終於看見~佳里警察也有暖心的ㄧ面」。另外,還有網友發現,員警帶著老夫妻過馬路時,前方又有一台紅車開過,怒罵「紅車真的誇張」。

▼老夫妻過到一半,還有一輛紅車開過去。(圖/翻攝自Facebook/I`m 佳里人)

▲▼。(圖/翻攝自Facebook/I`m 佳里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