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器官晶片」技術!加速新藥開發 默克攜手諭泰生技簽署MOU

▲▼默克與諭泰生技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探索「器官晶片」技術。(圖/默克提供)

▲默克與諭泰生技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探索「器官晶片」技術。(圖/默克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科學與科技公司默克,今(9)日與諭泰生技(Pythia Biotech LTD)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合作探索「器官晶片(organ-on-chip)」專利技術以及新一代藥物研發測試平台。這項技術能精準模擬人體生理微環境,期待未來能取代傳統細胞與動物試驗,縮短臨床試驗時程,加速新藥開發。

諭泰生技是國立清華大學所衍生的新創公司,透過本次MOU簽署,默克與諭泰生技將合作探索器官晶片專利技術,精準模擬人體生理微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默克公司表示,目前新藥研發所需的人體細胞試驗與動物試驗,在預測藥物對人體療效與安全性上仍有其侷限性,器官晶片技術可將微流體、類器官與生物反應器設計在顯微鏡幻燈片大小的生醫晶片上,期許未來能取代傳統細胞與動物試驗,有助於縮短臨床試驗時程並加速新藥開發。

諭泰生技執行長孫偉倫進一步表示,器官晶片除了應用於新藥研發之外,研究團隊也正在探索將這項技術利用於個人化醫療,以設計出更精確的治療計畫與目標。以晚期肺癌為例,標靶藥物通常在半年至一年間出現抗藥性與副作用,使病人面臨身心煎熬,倘若未來能透過器官晶片設計出更多治療方案,將是病人福音。

默克醫療保健事業體台灣總經理暨默克香港、澳門董事長余文慧表示,默克正積極開創結合生物醫學、數位科技與材料科學等跨領域的生物融合(Bioconvergence)大趨勢,與台灣新創公司諭泰生技合作,共同探索器官晶片技術,不僅是推進生醫創新的前瞻性醫療技術,亦屬於生物融合趨勢範疇。

本次MOU簽署儀式,在默克集團技術創新和實施副總裁 Steven Johnston、國立清華大學副校長呂平江、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吳介信等人共同見證下,由默克醫療保健事業體台灣總經理余文慧與諭泰生技執行長孫偉倫代表雙方進行簽署。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