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修改存檔被任天堂Ban機 同一店家賣存檔一堆人中招

▲▼HyperX,Switch行動充電殼,Joy-Con充電座。(圖/記者邱倢芯攝)

▲ Switch 驚傳 Ban 機災情。(示意圖/本站資料照)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過去《斯普拉遁3》(Splatoon 3)在全球各地熱賣吸引大量玩家遊玩,社群出現大量中國玩家利用外掛或是修改存檔的方式來玩遊戲,讓官方出手處理這些利用不正當手段取得初期優勢的玩家。直到最近又傳出大量中國《魔物獵人 崛起》玩家被任天堂永久封鎖帳號,包括 Switch 也一起被 Ban。

這波災情源自於百度 NS 貼吧,這陣子開始有許多玩家表示自己的帳號被封鎖,導致無法消費或遊玩線上遊戲,最慘的案例是整台 Switch 主機被永久禁用網路服務,於是開始有玩家發現這波災情源頭,大多都是曾經改過存檔的玩家中招,這些玩家曾經透過網路取得他人存檔,最終被任天堂懲處禁用網路或是帳號服務。

當地玩家整理了多方案例之後發現,許多修改存檔的人都是找固定幾家店家的修改檔案,於是有人推測可能是幫忙修改的店家所使用的 Switch 主機已被任天堂懲處,原因在於修改存檔需要一台已破解的主機,進而導致所有使用過該主機的帳號全被禁止使用。

除了修改存檔被抓到之外,還有人因為曾經在主機上登入過朋友的帳號,而那位朋友之前剛好有修改過存檔,導致整台主機的網路功能被限制,以上種種災情讓不少中國玩家叫苦連天,同時也有玩家認為玩遊戲還要靠作弊,被抓到是自己理虧,不能怪官方出手。

關鍵字:Switch任天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