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8學童驗出藥物殘留! 新北市府:是否餵藥由檢方認定

▲▼     新北市板橋某連鎖知名幼兒園餵藥事件持續延燒,檢方今二度發度搜索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新北某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目前檢方已介入偵辦。(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文/中央社

新北市幼兒園疑餵藥案受關注,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表示,目前有8名幼兒被檢驗出微量藥物「苯巴比妥」殘留,但是否與餵藥有關,尊重檢方偵辦認定。

新北市政府上午舉行幼兒園疑餵藥案記者會,由副市長劉和然與教育局長張明文、衛生局長陳潤秋、法制局長吳宗憲等相關首長出席。

媒體關心接受藥物檢驗後,藥物的殘留為何;陳潤秋說,家長願意檢驗的28名孩童中,檢驗出微量的「苯巴比妥」,但是否與餵食藥物有關,仍由檢察官調查。基於偵查不公開,尊重司法調查。

法制局長吳宗憲說,新北檢偵辦案件,公務員有配合偵查的義務,且檢察官偵查強度與高度,高於行政人員,行政單位完全配合檢方偵辦進度與需求,無法強制要求幼兒園兒童採檢,並尊重家長意願。

對於有家長說,4月就向1999投訴案件,張明文說,全面清查1999與新北市長信箱,都沒有接獲投訴。對於行政稽查後的採樣,也都交給檢方偵辦。5月15日據報後,啟動報請調查,當天前往幼兒園調查,司法機關也前往搜索。

對於教育部指稱5度電話關心,張明文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教育部是在案件爆發後,來電表示關心。第1通電話是5月19日接獲教育部案件承辦人員電話,詢問案件進度。後續,教育局也與教育部打了2通電話,共有3通電話。他強調,對於疑似餵藥事件的關心,中央與地方是一體的。

關於昨晚舉行不公開家長說明會改採一對一形式,張明文說,現場邀請醫師、心理諮商師及法律專家等,因牽涉隱私,將團體諮商調整為一對一方式,讓家長可各自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