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幼餵藥案炸鍋!家長接到電話「別對外發言」 他轟:想用司法壓?

▲▼ 基北北桃公共運輸定期票啟動記者會-侯友宜。(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多位家長更指控市府不聞不問。民進黨立委張宏陸9日在黨團記者會中表示,陳情家長們都有接到市府電話,暗示、明示整個案件已經進入檢調過程,不要再對外發言,且事發到現在,市長還是在跑總統行程,這到底是無心還是底下人在蒙蔽他?

新北板橋一名幼兒園中班教師日前被3名家長控告,涉嫌以藥物餵食幼童,警方前往幼兒園及老師住家搜索,扣回監視器追查,依傷害、藥事法等4罪嫌送辦,檢方諭知2萬交保,該教師也被教育局停職。而陸陸續續傳出多位孩童於家長自行送醫藥檢後,發現有巴比妥等藥物殘留。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名家長報案,並控訴新北市府不聞不問。

部分家長指出4月就向市府舉報但未獲回應,而根據教育局提出的處置流程,5月15日啓動兒虐司法介入、司法機關18日到園搜索,一直到6月5日安排醫師到幼兒園採檢,最後檢驗出8人有微量反應,才廢止幼兒園設立許可,裁罰15萬元。

張宏陸表示,現在就像演一齣戲欺騙新北市民,陳情家長們都有接到市府電話,暗示、明示整個案件已經進入檢調過程,不要再對外發言,市府居然可以給家長如此訊息,是否想用司法調查壓下去,什麼事情都沒有,到現在紙不包住火了才不得不面對。

關於轉園問題,張宏陸指出,幼兒園無預警停業,很多家長要求教育局協助轉園,但教育局只有提供附近私立幼兒園資訊,「這家長自己就查得到啊!」張批評,教育局要家長自己去詢問,從頭到尾沒有積極安排。

張宏陸直言,很多還要等到9月開學,中間3個月,市府的態度就認為不是業務範圍,跟昨天記者會說的完全不同,市府說要成立專案處理,但到現在都還沒有具體作為。

對於到底要驗毛髮還是驗血,張宏陸表示,很多家長一開始就希望驗毛髮,但新北市府就一直要驗血,實在很奇怪,第一、小孩子驗毛髮不會有痛苦恐懼,但驗血小朋友看到針孔就怕,教育局完全沒同理心,好像把無辜受害小朋友當成大人處理,匪夷所思,昨天市府開記者會的內容跟陳情家長所講的完全不同。 

張宏陸批評,事情發生到現在,所有關鍵錄影帶、監視系統全都不見,新北市府這部分有無積極處理?還是已經銷毀?以現在的科技應該是可以復原的,教育局應積極去做,不能說進入司法就不積極用行政手段協助,要還這些家屬公道,這些小朋友身心傷害不知道有多久,這點市府一定要積極協助,不是用司法調查就可以帶過。

張宏陸直言,事情發生到現在,市長還是在跑總統行程,這些事情只要市長有心,把相關局處首長找過來交代,請他們3天內提出完整規劃,五分鐘可解決的事情拖了一個月,這到底是無心還是底下人在蒙蔽他?

張宏陸指出,很多家長都在問,會不會他們念的托兒所也有同樣情況?市府應該在新北市徹底清查,讓家長放心,尤其是這樣泯滅人性的行為,市政府必須站出來處理,不是推給其他單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