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長腫瘤病死 動物園「肢解分屍」當飼料餵老虎!二審判緩刑

▲▼大邱某動物園業者惡意虐待長腫瘤的駱駝致死,並將其屍塊當作飼料餵養老虎。(圖/Facebook/beaglerescuenetwork)

▲大邱某動物園業者惡意虐待長腫瘤的駱駝致死,並將其屍塊當作飼料餵養老虎。(圖/Facebook/beaglerescuenetwork)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大邱一座動物園2021年2月被踢爆,新冠疫情期間經營困難下,院方長期以來不餵食動物、不給飲用水,園區內滿是動物糞便和尿液,直到一年後園方才被檢方起訴,豈料卻又發現案外案,園方將死亡的駱駝分屍後,將屍塊餵食給老虎,今(9)日大邱地方法院召開二審,宣判該動物園業者緩刑。

根據《韓聯社》、《朝鮮日報》,南韓大邱地方法院刑事上訴2-2部9日召開二審,駁回一審時被告、檢方所提出的上訴,判處該座動物園的業者A某(52歲)緩刑,A某涉嫌違反動物保護法,是南韓國內首宗因虐待動物罪嫌而遭檢方起訴的案例。

不僅如此,A某2019年7月還涉嫌違法飼育日本獼猴、長臂猿、緬甸蟒、網紋蟒等8種國際瀕臨滅種危機動物,且未向環境部登記飼育設施。

A某因涉嫌違反動物園和水族館管理相關法律,在一審時被判處1年有期徒刑、2年緩刑、罰金300萬韓元(近新台幣7萬1000元)。二審法官表示,「被告在經營動物園的同時,未能如實管理動物,導致動物死亡,其犯罪不可被輕忽,因此我不認為原審(一審)判刑不當、過重或過輕。」

報導指出,A某在大邱廣域市經營某座私人動物園,2020年2月園區內一隻駱駝體內出現腫瘤,豈料他卻不安排醫療團隊為駱駝進行治療,在任意棄置導致駱駝死亡後,竟然拿起鋸子支解駱駝的屍體,再將屍塊送到另外一間他經營的動物園,當作餵養老虎的飼料,其行為令人髮指。

而根據《韓民族新聞》,其實A某早前在新冠疫情爆發時,因為動物園經營陷入財務困境,竟然長時間不餵食園區內的動物、不給飲用水,且未派人定時清掃,導致整座動物園充滿糞便尿液和動物屍體,2021年2月被檢舉,經過警方長期蒐證、偵辦,才在一年後的2022年3月底被大邱地方檢察廳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