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了!延續齊柏林導演的深情 麥覺明接棒拍攝《看見台灣III》

 記者潘姿吟/台北報導

10年前,台灣的美麗與哀愁,被收藏在導演齊柏林的鏡頭裡,完成了台灣首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讓我們看見自己生長的土地;10年後,氣候變遷速度加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也終於找到資深紀錄片導演麥覺明執導《看見台灣III》,接棒傳承齊導的使命與精神,延續齊導的堅持與深情。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於8日舉辦《看見台灣》上映10週年暨《看見台灣III》發布記者會,現場首播《看見台灣III》預告片,更邀請到持續關心台灣環境生態氣候等議題的黃子佼擔任《看見台灣》上映10週年活動代言人,分享包括攝影巡迴展、環境永續論壇、看見TAIWAN路跑等系列活動,期待讓台灣每個人都能繼續透過影像,重溫最初觀看《看見台灣》帶來的感動,更延續導演齊柏林的信念。代言人黃子佼表示,「期望透過齊導的視角,我們要有環境保育的意識並展開實際行動,才能讓下一代也能看到台灣美麗的景色。」

▲▼看見台灣3啟動儀式與經典畫面。(圖/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見台灣III》啟動儀式現場,「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表示,將繼續帶大家看見台灣土地的故事,讓守護環境的努力,永不停息。(圖/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看見台灣3啟動儀式與經典畫面。(圖/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表示,「面對愈發嚴峻的環境挑戰,我們希望在《看見台灣》上映10週年之際,延續這份力量,透過許多計畫與活動,繼續帶大家看見台灣土地的故事,讓守護環境的努力,永不停息。」基金會的成立,是齊柏林精神與理念的浴火重生,肩負起齊柏林記錄台灣環境的志業,以影像推動環境教育,並支持及培育更多年輕世代環境紀錄者,為下個世代注入齊導的高度和視野,傳承環境永續的種子,創造改變環境的力量。

《看見台灣III》預告片首發紀錄片資深導演麥覺明接棒拍攝,帶領大家一覽台灣第二大山脈「雪山」 以真實影像,展現台灣冰河地形最多且發達的山區、重要水資源的發源地,也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棲息地、擁有最大群落的扁柏森林、世界級的檜木神殿,甚至還有冰斗湖—雪山翠池。然而,雪山山脈除了面對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的影響,還面臨著海漂垃圾、陸地垃圾瀑布、工業廢水、食農教育…等衝擊,《看見台灣III》將用真實的影像,一一展現台灣山、河、海的故事。

早在2013年初,《看見台灣》還未上映之時,齊柏林導演與麥覺明導演就曾受邀在「SS小燕之夜」中同台分享,主題就是「發現福爾摩沙的美」,10年後的合作是一種巧妙的緣分!《看見台灣III》的團隊,也由原班人馬,吳念真導演獻聲,何國杰老師配樂,甚至連剪輯師都是同一人!

麥覺明導演分享,「希望保留齊導帶起的空拍旋風,再加上自己最擅長的行腳風格,以及用人最慣常的角度觀察世界,串聯起崇山峻嶺、蔥鬱密林、蜿蜒河流、湛藍海洋及海底生態。」《看見台灣》帶給大家難以忘懷的震撼,《看見台灣III》將以更深入、更立體的角度刻劃屬於這片土地的故事,期待找回每個人曾有的熱忱與感動。

長年於ESG面向耕耘的信義房屋也支持「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拍攝《看見台灣III》,並表示,盼拋磚引玉呼籲大眾關注環境議題,呼籲大眾共同為修復地球環境貢獻心力,實踐環境永續願景。

▲▼看見台灣3啟動儀式與經典畫面。(圖/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看見台灣III》將以更深入、更立體的角度刻劃屬於這片土地的故事,期待找回每個人曾有的熱忱與感動。(圖/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關鍵字: ESG永續雲ESG永續看見台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